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預覽版正式發布

观点网

2020-10-19 18:10

  • 在産業園區高速發展並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将錨定園區各類人員的需求,依托數字化技術,為園區帶來全方位的變化,為産城空間物理實體構建一個數字孿生世界。

    10月16日,由鳳崗天安數碼城&智慧空間聯合舉辦的“預見星圖”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預覽版發布會在T5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天安數碼城集團助理總裁、鳳崗天安數碼城董事總經理余安定,鳳崗天安數碼城副總經理周豔青等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鳳崗天安數碼城、中堂天安數碼城、龍崗天安數碼城、平安、元派、雲圖等企業領導受邀出席本次産品發布會。

    發布會上,天安數碼城集團助理總裁、鳳崗天安數碼城董事總經理余安定發表了講話。余總指出,打造智慧園區平台,離不開數字化、智能化建設。設計研發要以打造真正實用的産品為目的,深度挖掘客戶的痛點,讓數字化、智能化技術和産品為園區的發展賦能提效。

    余總表示,數字孿生技術的應用将為産業園區帶來巨大的提升空間,接下來要進一步推進智慧園區的建設。同時,依托天安數碼城成熟的園區運營經驗,加上整合領先的機器人行業技術支持,可以打造更加智能高效的機器人,結合數字孿生IOC,共同幫助園區運營服務轉型升級、提升效率。

    此外,智慧空間常務副總經理汪成志介紹了數字産品“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預覽版”的研發初衷以及産品定位;智慧空間高級項目經理陸利軍從應用場景、軟件集成和硬件集成三個角度,詳細介紹了數字孿生IOC如何成為智慧空間運營之“核”,同時說明該項技術如何驅動産城空間在招商展示、設施運維、應急管理、商業洞察領域的四大升級。

    發布會最後,還以鳳崗天安數碼城即将推出的全新叠代産品“天安·深創谷”為藍本,生動地展示了數字孿生技術IOC支持打造的數字沙盤。通過數字沙盤及全景漫遊,大至整個園區鳥瞰及周邊設施,小到公寓戶型、建築結構和内部裝飾都清晰可見。未來,智慧空間将利用該項技術為園區的招商、運營、安防等工作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産品亮點

    01

    招商展示升級

    結合産業園區招商工作實際需要,将數字孿生技術應用到沙盤、樣闆房、租售管控等環節,通過1:1場景真實還原、全景漫遊、租售信息篩選等的可視化展示,招商業務操作人員工作化繁為簡,為客戶打造身臨其境的沉浸式看房體驗。

    02

    設施運維升級

    集成融合園區現有的各業務繫統數據,讓監控、電梯、消防、停車場、服務機器人等設施設備時間與空間信息以數字孿生場景集中呈現,讓設施運維管理流程、方法直觀且更具現場感。

    03

    應急管理升級

    以應急管理需求點為牽引,打破不同業務闆塊之間的界限,将物理園區的各類告警時間精準的定位在數字孿生園區中,輔助運營管理者對周邊監控、人員、事件快速調度與指揮,實現事件觸發、多維響應、協同聯動應急管理業務閉環。

    04

    商業洞察升級

    整合園區内各子繫統信息資源,打通數據孤島,實現園區内全量數據的匯聚、融合與共享,進行數據分析與應用,釋放數據價值,支撐園區各類應用與決策分析。

    在産業園區高速發展並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将錨定園區各類人員的需求,依托數字化技術,為園區帶來全方位的變化,為産城空間物理實體構建一個數字孿生世界。目前,智領星圖數字孿生IOC已在天安數碼城T5等多個園區成功應用並得到了良好的反饋,未來将進一步拓展更多外部合作,幫助更多園區實現全方位升級。

    第五屆企業創新生态圈大會

    11月4日重磅來襲

    11月4日,在鳳崗天安數碼城T5國際會議中心,第五屆企業創新生态圈大會将探尋這個後疫情時代的數字化生存密碼。

    本屆大會以“數字化生存”為主題,将與國内著名經濟學家、復旦大學長江特聘教授、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張軍,波士頓動力創始人馬克·雷波特,雲從科技創始人兼總裁周曦,同創偉業董事長鄭偉鶴等知名經濟學家、全球科技企業領袖一道,穿越重重迷霧,探讨和求索數字化破局之匙,尋找新格局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創新路徑與模式,共謀主動求變、危中尋機的數字化方法論。

    國内著名經濟學家張軍

    波士頓動力創始人馬克·雷波特

    本屆企業創新生态圈大會上,将重磅發布繼鳳崗天安數碼城一期之後的全新叠代産品——天安·深創谷。

    天安·深創谷位于深莞兩城融合交界處、深莞深度融合發展示範區——深圳里的鳳崗,雄踞地鐵10号線及深惠城際軌道之上,距龍崗大運中心僅1.5公里,距深圳國際大學園僅3公里。項目建築面積約100萬㎡,将建設工業4.0空中工廠、産業大廈、獨棟總部以及九年一貫制學校、國際人才公寓、商業街區、星級酒店等配套業态,並通過天安匯平台給予數字化賦能,打造最适宜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優質空間。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