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8萬人認購卓越商企服務 大灣區商務物管第一股登陸港股

观点网

2020-10-19 10:57

  • 亊實上,由招股至首挂上市,卓越商企服務一直被市場視為第三季度的港股打新焦點,並成為開啟第四季度物業股IPO的領軍者。

    大灣區商務物管第一股 - 卓越商企服務(6989)今天登陸香港聯交所主闆,開市近7.7%,成交額達到9.08億港元,成交量7,720萬股,可見這只獲得騰訊控股 (0700) 及京東集團-SW (9618) 等9家明星企業或基金入股的公司受到市場熱烈歡迎。亊實上,由招股至首挂上市,卓越商企服務一直被市場視為第三季度的港股打新焦點,並成為開啟第四季度物業股IPO的領軍者。據公司公告顯示,卓越商企服務獲國際機構投資者超額認購近34倍,而公開發售方面更取得逾650倍的超額認購,散戶數目超過38萬人。按公開發售的超購倍數計,卓越商企服務成為了今年以來港股IPO商務物管闆塊的超購王。

    二十載專注 締造輝煌

    據招股書披露,截至2020年5月31日,卓越商企服務于全國34個城市,管理總面積達2,580萬平方米的331個項目,並已累計簽約管理42個城市總面積3,680萬平方米的401個項目。值得留意的是,卓越商企服務的主要業務是向商務物業提供覆蓋物業全生命周期的全産業鍊綜合服務,是港股第二家上市的商務物業管理公司,且是大灣區高端商務物管的排頭兵。

    自1999年成立以來,卓越商企服務一直專注商務物管服務已廿一載,擁有良好的市場聲譽和優秀品牌。在大灣區與長三角地區等擴張政策賦能下,公司業務過去三年顯着增長,復合年收入增長率為39%,而年内利潤的復合年增長率則達約31%。今年首五個月,收入同比大升約59%,期内利潤更同比升近99%。與其他大部分物管股不同,卓越商企服務來自第三方開發商項目的收入占比近年亦不斷提升。截至今年五月底,相關占比已擴大至58.4%,反映出集團的綜合實力十分強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