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提起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观点网

2020-10-18 09:46

  • 作為傲立于改革開放之都的世界級建築地標,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生動诠釋了改革開放奮進道路上的時代精神。

    10月14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深圳隆重舉行。會上有兩位深圳代表上台發言,其中一位即是被譽為“中國摩天大樓鋼構第一人”的建築工程師陸建新。

     “我曾有幸參與到深圳新地標、599米的平安金融中心的建設過程中,為團隊設計的‘懸挂式外爬塔吊支承繫統及其周轉使用方法’,減少了塔吊使用排班,縮短了工期,降低了造價,具有明顯經濟效益和推廣使用價值,在日内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特别嘉許金獎。”陸建新深情回憶道。

    陸建新提及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深圳PAFC),是中國平安的總部大樓,由平安不動産匠心打造,以近600米的高度矗立于深圳CBD金融區,憑借先進的設計理念與卓越的項目品質,獲得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授予“世界最高辦公建築”“中國華南地區最高建築”“2019年最佳高層建築傑出獎”三項權威認證,並摘得“2019年度全球400米以上最佳建築獎”,積極提升都市商業辦公品質與發展能級,享譽全球。作為傲立于改革開放之都的世界級建築地標,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生動诠釋了改革開放奮進道路上的時代精神。

    自2009年10月開工以來,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不斷刷新各項工程建設記錄,獲得多項殊荣,除陸建新發言中提到的日内瓦國際發明展特别嘉許金獎外,還曾荣膺“美國建築獎”,荣獲亞洲最頂尖的設計大獎——A&D Trophy Awards商務、商業及辦公類項目最佳設計獎,並取得美國LEED核殼結構金級認證、英國BREEAM綠色建築認證、美國Kroll國際安防評估認證等多項殊荣。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中提到,必須堅持創新是第一動力,永葆“創”的勁頭。在這樣的特區精神指引下,中國平安始終積極投入科技研發,踐行科技創新;平安不動産亦始終響應集團“金融+科技”的戰略号召,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中綜合運用多項高科技技術,樹立了智能、綠色、安全的世界級地標建築典範。

    智能方面,結構健康監測繫統以智能化的尖端技術敏銳捕捉大樓結構的細微變化;運用超級雙轎廂電梯的垂直交通繫統有效減少電梯周轉時間及乘坐時間,能夠在45分鐘内将兩萬人送到不同的樓層,而且能将下降時的勢能儲存起來再利用,顯著降低能耗;AI人臉識别繫統實現智能化辦公和智能化管理,打造更加科學化的空間和人性化的環境。

    節能環保方面,窗簾太陽自适應控制繫統能夠根據太陽的不同位置及陽光照度調整窗簾,充分利用室外自然光線,實現遮陽、采光、通透性的最佳平衡;冰蓄冷空調繫統、雨水及中水繫統等使得建築總體節能績效顯著,比起同等規模的傳統建築,能夠節省46%的能耗。安全方面,兩台總重量達1000噸的阻尼器确保這座600米超高層建築足夠安全和舒适。

    傲立于深圳這座改革開放的前沿之都,平安金融中心不僅代表着财富和創新的集聚效應,更展現了獨特的人文藝術視野和價值。

    位于大樓116層的Free Sky雲際觀光層集觀光娛樂、文化創意、科普教育于一體,為遊客與來賓打造充滿科技感、未來感的多元空間體驗,曾舉辦“雲端的大英博物館·體驗館”活動,引進頂尖文化藝術資源,成為深圳頗具科技亮點與文化内涵的觀光地標,在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發布的2019年《春節旅遊遊客網絡評價報告》中,荣居“春節期間景區好評榜TOP10”榜首,並獲得深圳電視台等主流媒體的關注。

    △FreeSky雲際觀光層

    位于大樓南塔的深圳柏悅酒店,由平安不動産投資並攜手Yabu Pushelberg設計事務所、凱悅酒店集團等全球頂尖機構設計、打造、運營管理,整合現代的多元化趨勢,以藝術、文化體驗為核心,搭配高科技手段,而匠心的設計與打磨讓酒店繪制出多彩的城市文化縮影,自然流暢地體現“深圳精神”,與市民美好生活産生共鳴。

    △深圳柏悅酒店

     “摩天大樓都是在每一毫米的精度上積累起來的,特區的每一項事業,何嘗不是這樣一毫米一毫米累積起來的,” 誠如陸建新所言,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以筆直強勢的姿态高聳入雲霄,鑽石塔頂時刻蓄力準備伸向更高的天際,正如深圳人淩雲的壯志不斷攀爬向上,镌刻着深圳特區的光荣和澎湃。

    40年春風化雨,40年春華秋實。作為深圳新地標的打造者,作為參與、見證深圳速度和高度的一分子,未來,平安不動産将持續秉持“專業 共赢”的發展理念,聯結並傳遞優質資源,驅動行業蓬勃發展,激發金融生态正向成長,積極賦能于特區發展,為新時代的都市人居與人民美好生活注入活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