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圳”産業四十年,與灣區發展共前行

观点网

2020-10-17 17:00

  • 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重點産業項目亮相中糧創芯研發中心。

    10月16日,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重點産業項目亮相中糧創芯研發中心。

    新形勢新使命 堅守初心深耕灣區

    “深圳是改革開放後黨和人民一手締造的嶄新城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一張白紙上的精彩演繹”,“四十載波瀾壯闊,新征程催人奮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铿锵有力。

    中國經濟由快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增長,新形勢需要新擔當、新作為,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在深化改革、創新發展方面承擔着重要的角色。在深圳經濟特區四十周年慶祝大會圓滿召開之際,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公司對重點産業項目進行推介,並解讀公司産業發展戰略。

    大悅城控股深耕深圳近四十年,從最初的寶安城建發展指揮部到寶恒集團,到中糧地産集團,再到現在的中糧集團旗下唯一的地産投資和管理平台大悅城控股集團,始終秉持大悅城控股提出的“創造城市永續價值,追求可持續性幸福”的企業理念,堅持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綠色健康的生活辦公空間,踐行央企的社會責任。

    讀懂大悅城控股産業格局 攜手共建産業生态

    過去近40年的歷史中,大悅城控股為寶安區引入了艾默生、愛普生、東芝等首批世界500強企業;響應深圳産業結構調整号召,引進先進工業企業,在寶安打造了中糧福安工業城、68區中糧科技工業園多個代表性園區;進入21世紀後,搶抓時代先機,打造以科技研發制造為核心的中糧(福安)機器人智造産業園、中糧商務公園等科技園區。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公司歷經時代發展變化,經歷了從傳統的工業地産向新一代産業地産轉變,見證了深圳速度,貢獻了城市增長。

    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公司副總經理、創新與産業事業部總經理裴國輝在會上介紹了華南大區公司産業戰略,他表示,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産業闆塊有着三十余年運營開發經驗,積累了190萬平方米管理物業面積,儲備了3000多家産業資源。他指出,過往與各位共同成長,未來期待與大家深化合作,華南大區也将不斷進行産品和服務的升級叠代,並在深圳市的支持下,由中糧集團牽頭、與食品營養健康行業内的一些龍頭企業、機構等共建單位聯合申報籌建國家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技術創新中心,凝練和破解中國食品行業發展的關鍵科學和技術問題,加速推動關鍵技術産業化、相關技術成果轉化與産業發展。在今後的發展道路上,大悅城控股将持續主動發揮中糧優勢、為行業、為企業搭建基礎平台、培育源頭動力,為産業夥伴提供技術、人才等産業成長關鍵要素全方位支持,致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産業運營引領者。

    後疫情時代 彰顯3C極致運營理念

    “随着城市發展,辦公物業供應增加,經濟高質量發展仍存在諸多障礙,特别是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的影響,國際局勢的加速變化,市場競争愈發激烈。”大悅城控股寫字樓與創新業務部總經理助理聶志毅在介紹3C運營服務體繫時指出,進入存量時代,硬件同質化嚴重,在提供優質辦公環境的前提下,倡導重度運營,提供軟性服務,将成為激烈競争環境下的核心優勢。

    疫情期間,3C運營服務體繫把重度運營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COFCO FANTASY(悅創)為亟待復工的中小微企業提供了良好的辦公環境及辦公服務,還能夠根據政府下發的文件争取相關政策補貼,盡可能為入駐企業減小疫情帶來的影響;COFCO LIFE(悅享)為復工人員提供訂制工作餐,縮短候餐時間,減少食堂人員聚集,讓生活變得安心;COFFICE(悅智)作為線上智慧服務平台,不僅高頻推出線上服務,更作為觸達客戶的信息發布平台,對疫情防控進行宣傳,保障客戶復工健康安全。

    自2017年提出以來,經過三年時間的升級叠代,3C運營服務體繫已發展成為科學、高效、繫統的辦公生态繫統,通過智慧雲平台為租戶企業提供高效解決方案的運營體繫,滿足B端租戶企業服務需求及C端客群生活需求。目前,該體繫已經在北京中糧廣場、中糧置地廣場、中糧營養健康科學園、中糧健康科技園、深圳中糧地産集團中心大廈、中糧創芯研發中心等多個項目落地執行。

    加快産業版圖擴張 助力新舊動能轉化

    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歷史機遇,懷抱成長為區域産業發展新引擎的時代願景,華南大區公司将在未來三年陸續推出1個國際甲級寫字樓、1個核心區産業綜合體、1個百萬平米産城融合項目,以核心資源、核心産業、核心運營為優勢,争做先行示範區的先鋒典範--

    中糧前海亞太總部位于前海桂灣金融核心區,将以金融、科技為“核”打造片區開局之作,以WELL與LEED國際認證標準落位規劃設計,以中糧3C智慧運用管理體繫賦能,拟打造為“世界矚目的高尚格調都心典範,引領灣區的尊貴品質商務標杆”,成為創造感動、共享、融合、健康型生态社區。

    福田大悅中心坐落于福田CBD中軸北外延區域,是梅林-彩田新興産業帶重要節點,将聚焦新興産業,打造集高端研發、總部大樓、菁英新貴住所及配套商業為一體産業示範名片。

    固戍項目城雄踞深中門戶第一站,六位一體交通輻射灣區,具備得天獨厚的灣區産業先發優勢,面向總部企業、高成長型科技企業,以百億經濟體為目標,拟打造為集研發、中試、柔性生産、産品展示為一體的多元化産融空間。

    此次會議是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構築“城市美好生活圈”中邁出的堅實一步,也是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産業運營引領者的關鍵一步。定位“城市運營商與美好生活服務商”的戰略方向,大悅城控股肩負着為城市發展持續賦能,與美好生活共同前行的使命與責任。過去40年,大悅城控股伴随着經濟特區成長。未來,大悅城控股将繼續勇立時代發展潮頭,踐行高質量發展理念,為産業升級賦能,為企業發展護航,為城市創造永續價值,助力深圳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持續貢獻中糧力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