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再迎重大利好 舊改之王佳兆業領跑優勢凸顯

观点网

2020-10-12 14:21

  • 明确支持深圳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簡化完善土地流轉流程,有利于緩解土地供需矛盾,助力城市綜合實力提升。

    10月11日晚間,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明确支持深圳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簡化完善土地流轉流程,有利于緩解土地供需矛盾,助力城市綜合實力提升。

    佳兆業集團副總裁、首席經濟學家劉策表示,對于深圳從事城市更新的房企來說,政策有助于加大市場土地供給,帶來新的發展機會,預計未來對業務有提振作用,除了傳統舊村改造,後續工改業務有望成為新的機會點,拓展新土儲來源,後續要更加關注政策實際落地和調整節奏,先知先覺的房企會加大工改項目拓展。

    攜21年舊改領跑優勢,佳兆業城市更新業務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布局全國10余個核心城市,業務涉及舊城鎮、舊村莊、舊廠房以及爛尾樓改造,已成功打造深圳佳兆業中央廣場、北京佳兆業廣場、深圳佳兆業萬豪酒店等20余個城市更新項目,為大灣區城市煥新空間升級做出重大貢獻。

    截至2020年6月30日,佳兆業擁有城市更新項目土地儲備超4200萬平方米,預計貨值逾2.6萬億,99%都位于大灣區,其中深圳舊改占地面積占比27%,有112個項目;廣州占比36%,中山占比20%。在舊改拓展方面,今年上半年新拓展項目20個,舊改項目總數達167個。總的來看,公司舊改土儲量足質優,結合不斷釋放的優質舊改儲備,公司未來業績增長态勢有望延續,後市上升空間有望進一步打開。

    此外,本次試點方案提出完善科技創新環境制度,擴大航運業對外開放,完善文化體育運營管理體制,支持開展體育消費城市試點等繫列舉措,打造深圳成為高質量發展新高地,進一步促進深圳新型産業創新發展。

    跟随産業升級腳步,佳兆業在聚焦主業的基礎上,前瞻布局多元産業整合形成完整産業鍊,促進地産主業與多元産業的協同發展,以此形成幾何形增長态勢。

    在科創領域,佳兆業攜手香港科技大學,重點聚焦新材料、物聯網、大數據及健康科技四大領域,将香港科技大學的前沿科學技術成果,通過完善的科技孵化,大力推進科技研發及成果在大灣區、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轉化,助力大灣區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階。

    在航運領域,佳兆業集團旗下深圳航運已擁有深圳最大,全國第二的船隊規模,並形成以航海運輸為龍頭,以濱海旅遊、地産開發、港口營運為輔助的業務模式,船隊在2019年完成水路旅客輸送量343萬余人次,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的互聯互通。

    在文體科技領域,佳兆業文體科技集團構築獨特的“文體+科技”産業生态圈,目前已成功運營深圳、上海、武漢、成都、鹽城、柳州等多個城市20大標志性文體場館,運營面積超過220萬平方米,管理總資産逾140億元人民币,成為中國最大的民營文體場館綜合運營商。

    設立經濟特區40周年之際,深圳再次被賦予新的重大歷史使命。作為成長于深圳、紮根大灣區的佳兆業來說,充分把握經濟特區、先行示範區、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優勢,搶抓改革試點的歷史機遇,在示範區建設中壯大自身,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投身示範區建設,是佳兆業作為時代企業的歷史使命。

    迎示範區大禮包紅利,佳兆業集團早盤高開,盤中股價大漲5.96%,截至午間收盤,股價漲3.72%,報4.18港元每股。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