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時刻下的商業管理與突圍

观点网

2020-10-11 00:09

  • 在風雲多變的2020年,抵禦嚴酷環境的沖擊更加需要商業地産商們擁有強健的管理模式。而經過這次疫情的歷練,優秀的企業也更加能凸顯其管理實力。

    觀點地産網 從今年年初開始,意想不到的疫情突如而來,最終演變成百年不遇的全球大流行傳染病,對全球的經濟發展造成巨大沖擊。而疫情防控之下的自我隔離、封鎖等各種措施,更是讓商業地産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作為最先受到疫情沖擊的地區,中國的市場經濟正在逐步恢復。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受疫情影響,第一季度全國GDP下降6.8%,而随着防控的有效實施,第二季度全國GDP已恢復正增長,實現了3.2%的同比上升。

    即便如此,商業地産的完全復蘇仍有一段時間。據世邦魏理仕報告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18個主要城市新辦公室供應同比下降了52%,至120萬平方米。但淨吸納量在第二季度轉正,上升到35萬平方米。整體空置率則小幅上升0.5個百分點到23.9%。

    而零售方面遭到疫情的沖擊則更為嚴重,由于施工的暫緩,在2020年第二季度僅有22萬平方米新增面積,同比更是下降了81%。店鋪關閉依然在第二季度中持續,波及闆塊諸如娛樂、食品飲料、線下教育等。

    但同時,在奢侈零售類别中卻出現了回暖迹象。正如恒隆董事長陳啟宗指出,奢侈品消費的回流,促進了内地奢侈品消費的增長。這也使得“盡管疫情肆虐,今年我們(恒隆)仍然取得豐碩成績”。

    雖然闆塊優勢助力恒隆的成功,也不能忽視恒隆這家在香港摸爬滾打多年的商業地産商的管理能力。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成熟的市場環境鍛造了商業地産商們的管理和運營能力。

    根據觀點指數發布的2019年度商業地産管理能力TOP30顯示,4家港資商業地産商便霸占了榜單的前五。這說明了,在經歷過香港殘酷的商業市場鍛煉後,這些港資企業所形成的管理模式所具有的強大競争力。

    而在風雲多變的2020年,抵禦嚴酷環境的沖擊更加需要商業地産商們擁有強健的管理模式。而經過這次疫情的歷練,優秀的企業也更加能凸顯其管理實力。

    觀點指數研究院特别針對在中國内地運營的商業地産開發經營管理企業與機構,通過業态規劃、招商管理、團隊建設、策劃推廣等不同維度綜合衡量商業地産企業的管理能力,評選“2020年度商業地産管理能力表現”,旨在表彰過去一年全力提升管理能力,表現超群的商業地産企業。

    這份值得行業研讀並極具指標意義的研究成果将在2020觀點商業年會揭曉。屆時在上海,這個國際化商業大都市舞台,來自全國各地的商業地産大佬、金融機構等将齊聚于此,共探商業發展未來。

    2020觀點商業年會 · 議程安排

    11.3 · 上午

    主題讨論會  主題:存量資産的周期跨越

    第一環節:存量下半場 資産投融走向

    第二環節:價值重構 資管新窗口

    第三環節:資本賦能 存量資産再出發

    第四環節:REITs前奏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11.3 · 中午

    午餐分享會(受邀參與)

    11.3 · 下午

    全體大會  主題:商業重生 聚合的力量

    第一環節  開幕聚焦:商業地産的淬煉   

    第二環節  模式探尋 商業新生态

    第三環節  創新想象 多元化的魅力

    11.3 · 晚上

    2020年度商業地産發展指數發布儀式

    11.3 · 晚上

    2020觀點商業年會 招待晚宴

    11.4 · 上午

    2020企業課堂

    走進上海標杆商業地産項目

    *具體日程安排以現場流程為準

    撰文:劉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