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十四五”計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問題

观点网

2020-09-28 18:39

  • 必須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強化有利于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調動全社會積極性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

    觀點地産網訊: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内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别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沉着應對,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砺前行、開拓創新,奮發有為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

    “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将完成,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台階。

    同時,會議提出,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增進民生福祉。必須構建新發展格局,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會議還表示,必須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強化有利于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調動全社會積極性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必須堅持繫統觀念,着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闆、強弱項,注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挑戰。要健全規劃制定和落實機制,确保黨中央關于“十四五”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