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加碼前海權益比例 收購南油24%股權方案獲無條件通過

观点网

2020-09-24 00:16

  • 本次收購方案完成後,招商蛇口在前海地區的霸主地位将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公司估值也有望迎來修復。

    9月23日,證監會並購重組委召開了2020年第42次工作會議。根據會議審核結果,招商蛇口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券購買資産事項獲得無條件通過。這意味着,招商蛇口以收購南油集團24%股權的方式,邁出了增強其在前海片區資源價值的實質性一步。

    根據最新公告顯示,招商蛇口目前間接持有南油集團76%的股權。此次公司拟以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券的方式向深投控購買其持有的南油集團24%股權,将南油集團全部收入囊中,其中以發行股份、可轉換公司債方式支付的對價分别為369,356.93萬元和334,180.09萬元,分别占本次交易對價的52.5%和47.5%。

    據了解,南油集團主要持有的資産為其間接持有的前海自貿投資的股權。招商蛇口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南油集團将成為招商蛇口的全資下屬公司,進一步增強了招商蛇口對于前海自貿投資的控制,有利于招商蛇口提高其在前海片區享有的資源價值,使招商蛇口的整體價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強上市公司的核心競争力。”

    此次交易完成後,招商蛇口增厚前海土地權益絕對值超過5%。業内人士指出,南油集團在前海片區土地儲備優勢明顯,招商蛇口資源背景都很強大,並且近年來在前海片區土地整備動作頻頻。本次收購方案完成後,招商蛇口在前海地區的霸主地位将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公司估值也有望迎來修復。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