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持續為人工智能産業賦能

观点网

2020-09-16 16:17

  • 2019年8月,園區被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評為“廣東省人工智能産業園”,成為深圳市唯一獲此殊荣的産業園區。

    近期,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在出席第四屆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議時強調,“積極支持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新産業新業态發展”。

    根據工信部發布的報告,2019年,我國人工智能核心産業規模達510億元,企業數量超過了2600家,已是全球獨角獸企業集中地之一。随着政府新基建一繫列政策信号的釋放和落地,人工智能産業迎來新的紅利,為相關企業提供服務的辦公園區也如雨後春筍般涌現。

    而位于創新橋頭堡深圳的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早在2012年便将目光瞄準人工智能産業,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産業創新生态繫統。

    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定位為高新産業研發辦公,以人工智能、芯片、5G通訊為主導産業。

    園區吸引了衆多高精尖企業,世界500強及上市公司的租賃面積超過70%。入駐企業包括英特爾(世界500強、國際芯片巨頭)、英偉達(世界500強、人工智能芯片巨頭)、大疆創新(無人機巨頭、中國人工智能領域民營科技企業第一名)、亞馬遜(世界500強、人工智能雲服務龍頭企業)、歌爾聲學(聲學龍頭、領先的智能設備生産商)、研強物聯(領先的智能設備生産商)等。2019年,地平線機器人入駐園區,進一步促進了人工智能産業生态的完善。

    此外,母公司金地集團在園區落地了人工智能孵化器,為初創型企業提供場地孵化、股權投資、專家資源等全周期服務。

    作為政府重點支持的“企業服務聯絡站”和“國際化重點園區”,園區正進一步加強公共服務平台工作,為人工智能企業賦能,在政企與行業之間搭建溝通橋梁。

    為了精準助力企業發展,争取更多政策及資源支持,園區與深圳市投資推廣所、南山區科創局、工信局、工商聯、企服中心等政府機構建立了交流對話平台,並定期開展以人工智能為主題的活動。如攜手粵海街道辦舉行“人工智能·賦能百業”分享交流活動,走近人工智能獨角獸公司商湯科技;主辦“未來已來”芯片及5G大咖論壇會,邀請物聯網行業及大咖與企業聯動等。

    另外,園區還與人工智能産業協會及科研機構展開深度合作,加強企業與行業的專業互動,並促進企業與科研機構協同創新,在核心算法、高端芯片等關鍵共性技術上實現重點突破。

    除了軟性的運營服務,園區還積極完善5G網絡覆蓋,為企業測試、應用升級提供硬件支持,全力服務企業發展。

    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成績得到了政府認可與市場肯定。2019年8月,園區被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評為“廣東省人工智能産業園”,成為深圳市唯一獲此殊荣的産業園區。今年初,園區被寫進《2020年南山區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深圳打造人工智能産業的排頭兵。

    入駐企業實力超群,創新産業氛圍濃厚,軟硬件服務優質,再加上政府的政策支持,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未來定能推動人工智能産業的快速發展,為社會經濟轉型升級提供動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