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沙村復建安置房啟動區房屋拆卸工程開工儀式隆重舉行

观点网

2020-09-15 18:01

  • 本次開工儀式,標志着赤沙村改造經過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已取得了實質進展,充分體現了富力集團在城市更新方面強大的綜合實力。

    9月14日,廣州市海珠區赤沙村復建安置房啟動區房屋拆卸工程開工儀式隆重舉行,標志着赤沙村改造進入了全新的歷史階段。

    赤沙舊改作為海珠區舊村改造的重點項目,開工儀式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海珠區區委區政府、海珠區農業農村局、海珠區住房和建設局、海珠區官洲街道辦事處、富力集團、保利集團等相關單位主要領導出席開工儀式,對赤沙項目動工表示熱烈祝賀。

    在政府相關部門領導的見證下,富力對赤沙工業園約2.2萬平方米集體物業地塊進行拆除,該區作為赤沙村改造項目復建安置房啟動區,是加快推進赤沙村改造項目復建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之一。

    同心共進 高效推進全面舊改

    儀式現場,赤沙經濟聯合社黨委書記、聯社負責人莫钜明表示,非常感謝各方對赤沙村舊改項目的關心和支持。赤沙村全體村民對舊改項目充滿期待,對合作意向企業充滿信心。期望富力和保利能同心協力,盡快完成赤沙舊改項目的前期工作,成為正式合作企業。同時,緊密合作,配合政府的規劃部署,以高標準、高水平完成赤沙舊改項目,為赤沙地區群衆提供高質量復建房,改善生活居住環境,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海珠區官洲街道辦事處主任羅亮表示,舊改工作是一項繫統工程,下階段還有許多工作環節要逐事逐項抓好落實。一方面,赤沙聯社要擔當作為,主動對接區相關職能部門和舊改合作意向企業,把房屋基礎數據復核、專項評估、項目實施方案編制等後續工作落細落實;另一方面,富力和保利繼續緊密協作,攜手並進,實現群衆期盼盡早實現舊改落地的願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将一如既往地與區有關部門共同繼續支持和指導赤沙聯社依法依規加快推進舊改工作,為赤沙社員群衆共享新時代改革發展成果交出滿意答卷。

    海珠區住房和建設局局長陳偉鋒表示,根據區委區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區住房和建設局通過重組業務流程、建立仲裁機制、優化跟辦服務,全面推動城市更新改造進程。目前,赤沙村先行實施房屋拆卸,騰出土地用于村民復建安置房建設,使赤沙村改造進入快車道。為了加快推進赤沙村復建安置房建設,讓滿懷期待的村民看到真切、美好的未來,區住房和建設局将竭盡全力推進赤沙城中村改造,同時壓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要求施工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和文明施工,确保工程施工安全、高質、高效。

    支撐海珠區創新驅動

    2019年5月獲批的《海珠區琶洲會展南片區(赤沙)策劃方案》,結合路網、權屬及控規管理單元等劃定片區範圍共234公頃,重點改造項目赤沙村改造範圍用地面積為69.38公頃,改造建設面積167.10萬平方米,改造成本達88.10億元。赤沙村将采取“全面改造”形式,實現村民生活環境改善、城市肌理優化,釋放土地價值,並更進一步定義為國際會展及互聯網功能配套區與嶺南水鄉特色的生态城區。

    赤沙村位于琶洲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創新試驗區向南延伸的重要區域,同時位于新滘路高端總部創新帶上,将為琶洲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創新試驗區提供配套支撐功能。根據策劃方案,項目通過改造可提供相關産業用房建築量59萬平方米,實現産業轉型升級,成為海珠區創新驅動戰略實踐和發展的重要區域。

    琶洲會展南(赤沙)片區的改造宗旨與富力集團一直堅持“緊貼城市脈搏,構築美好生活”的發展理念不謀而合。富力集團在全國核心城市,擁有80多個不同類型的優質城市更新項目,在廣州已完成了楊箕村、獵德村兩大經典舊村改造,正在建設實施的項目包括白雲陳田村、黃埔筆村、黃埔茅崗村、花都田美村東南經濟社等,是廣州最具舊村改造經驗的開發企業。今年,富力集團憑借深耕城市更新的良好成績和雄厚的綜合實力,荣獲“2020年中國城市更新典範企業獎”。

    2020年6月,富力集團與保利集團強強聯手,以100%的同意率通過表決成為赤沙村城中村改造合作意向企業。本次開工儀式,標志着赤沙村改造經過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已取得了實質進展,充分體現了富力集團在城市更新方面強大的綜合實力。

    未來,富力和保利強強聯合,将繼續高質高效地推進赤沙舊改項目前期工作,不負村民所托, 助力村民早日開啟幸福美好新生活。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