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變勢變:行業危機下的破局新生

观点网

2020-09-06 00:52

  • 面對新商業道路的選擇,誰能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把握商機,成為這片紅海的領跑者?誰又在不斷耕耘中成為備受衆人贊許的行業標杆?

    (2020年9月6日)2016年,商業地産經歷了瘋狂擴張的沖動後逐漸回歸冷靜,行業内也漸漸意識到有别于住宅,商業地産需要更多的耐心與運營。同時随着越來越多經驗豐富的國際資本進入中國市場,帶來的成熟體繫也讓中國開發商們開始思考商業地産發展的本質。

    經歷了幾年的平穩健康發展,開放多元、百花齊放的行業趨勢喚醒了商業地産的生命力。品牌建設、輕資産運營、消費者需求等關鍵詞成為行業競争利器,投融管退的創新能力也讓企業們紛紛走出一條條獨具特色的發展道路。

    然而在2020年初,突如其來的黑天鵝打亂了市場原本的節奏。在投資信心普遍不足的情況下,前所未有的危機與機遇正悄然改變着人們的認知,也變相推進了行業新一輪的改革創新。

    放眼全國,上半年大型商業綜合體關門潮來勢洶洶,盡管全國超百家企業宣布減免租金共渡難關,商鋪、寫字樓退租情況還是時有發生。據統計,第二季度北京零售市場無一新項目開業,非核心商圈承租能力較弱的門店更是飽受重創。反而是小而散的社區商業氛圍濃厚成為人們消費的首選,讓本就因為近年來快速擴張的電商物流而競争激烈的商業地産進一步承壓。

    盡管市場與經濟的復蘇使大型商業地産逐漸走出低谷,但六個月的迷茫和思考也給商業地産重塑帶來了不一樣的啟示。強制放慢的腳步将行業的視線轉向了用戶思維,線下革新、線上融合的需求日益增強,構建全産業鍊生态圈的趨勢也勢不可擋。

    同時,這一次的行業寒冬也讓不少企業紛紛認識到必須積極尋找新的道路來提升面對市場變化和外部風險的能力,商業地産科技創新、多元化發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轉型升級的時代已然到來。

    而在拼搏前行的路上,變化與破局,競争依舊激烈。存量物業在資産優化中的價值重塑、業态組合與市場定位的考驗、創新管理與差異化的運營比拼、資本與模式的選擇,都可能是企業突圍而出的要領。

    那麼在這一年里,面對新商業道路的選擇,並購與調整不斷涌現,創新與合作依舊盛行,誰能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把握商機,成為這片紅海的領跑者?誰又在不斷耕耘中成為備受衆人贊許的行業標杆?

    多元創新與未來,一切的未知與激動,屬于中國商業地産界翹首以顧的荣耀:表現力指數·2020年度商業地産企業表現,将在2020年11月3日橫空出世,並在2020觀點商業年會現場為您隆重揭曉。2020年度商業地産企業表現,百強企業将在這荣譽榜單中用數據展現他們的實力,用成績續寫他們的輝煌。

    屆時,觀點指數研究院也将通過專業深度的數據研究與獨特的剖析,在商業年會現場隆重發布《表現力指數·2020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與與會嘉賓一同探析商業地産的發展概況,把脈行業風向與前景,共成長齊發展。

    撰文:周藝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