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薛春:聯合辦公歧路有4條

观点网

2020-08-13 17:00

  • 薛春認為,很多人說聯合辦公做流量,如“一張桌子引流”的說法是錯誤的,聯合辦公需要别的渠道幫引流,這才是合理的。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3日下午,深圳市創富港商務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春,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一:聯合辦公的道路”主題演講環節中,分享了聯合辦公企業容易陷入的錯誤方向。

    薛春認為,聯合辦公的歧路主要包含4個方向。首先是流量,他提出,目前很多人說聯合辦公做流量,如“一張桌子引流”的說法是錯誤的,聯合辦公需要别的渠道幫引流,這才是合理的。

    其次是孵化器思維,薛春表示聯合辦公是服務企業的,同時他提出建議,不要在聯合辦公里面孵化,聯合辦公是幫助初創企業降低成本的,不是用來孵化的。

    薛春繼而提到投資思維,他認為聯合辦公行業里面的企業都是所有企業中最基層的,自身實力不足。如果帶着投資的目光去做聯合辦公並不符合經濟效益。“我要搞投資服務,投資服務是一個專業領域,跟我們聯合辦公的領域完全不一樣,我不建議同時兩個領域開工。”薛春如是說。

    在增值服務思維方面,薛春則提出增值服務一定要跟場地強關聯的服務才有價值。“離場地越遠,也就變成了隔行如隔山。”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聯合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