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吳建斌:财務上還是要小步快跑,不要把杠杆用得太足

观点网

2020-08-12 22:20

  • 吳建斌建議,在财務策略上還是要小步快跑,不要把杠杆用得太足,保持一個合理的杠杆,不要把增長看得太高,保持5%、10%長期下去。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晚上,陽光控股執行董事、全球合夥人、陽光城集團執行副總裁吳建斌,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地産精英 博鰲論劍之二”中談及企業策略以及如何保持核心競争力。

    吳建斌建議,在财務策略上還是要小步快跑,不要把杠杆用得太足,保持一個合理的杠杆,不要把增長看得太高,保持5%、10%長期下去。過去20年的杠杆太高了,很多房企的負債率80%多,淨負債率也很高,短期的融資占比也比較高,這是不好的。

    吳建斌進一步提出,保持未來核心競争力需要從公司發展的産品和服務方面下工夫。過去房子只要建好就能賣出去,各種配套也沒有,或者配套也不到位,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未來的20年,首先産品要做好,産品做好有幾個維度,比如說社區的方便性、智能化、綠色環保的情況。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