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林中:目前租賃市場碰到較多困難 未來會穩步增長

观点网

2020-08-12 11:39

  • 8月12日上午,旭輝集團創始人、旭輝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中發表對疫情發生後租售問題的看法。

    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2日上午,旭輝集團創始人、旭輝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中發表對疫情發生後租售問題的看法。

    林中提到,在中國能做長租的房子還是很少,主要是在一二線城市,流動人口多、商務人口多。中小城市的租賃市場有,但是不太大。從目前來看,租賃市場還是碰到了比較多的困難,因為今年一線城市住宅的租金普遍下跌,疫情對租賃市場還是存在。不過,從長期來看,租賃的需求還是會穩步增長,因為在購房之前還是要解決居住的問題。

    他指出,過去20年是中國收入高速增長的時期,因為租金和收入有巨大的關繫,以前租金預測的模型都是每年會上漲3%到5%。

    林中随後預測,未來幾年中國居民的收入要高速增長是很難的,未來幾年租金增長會放緩,甚至未來兩三年都會停止增長,不過未來租賃市場會蓬勃發展。當然租賃市場也碰到了很多政策性的障礙,還需要能做一些改革的事情,來促進租賃市場的發展,滿足多層次的需求。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