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萬達廣場開業實現中國大陸省份全覆蓋

观点网

2020-08-10 12:09

  • 拉薩萬達廣場的開業填補了西藏自治區缺乏大型現代化商業中心的空白,大幅提升拉薩城市商業水平,促進拉薩消費經濟發展。

    8月8日,拉薩萬達廣場開業,這是萬達集團在西藏自治區開業的第一座萬達廣場,是萬達的第330座萬達廣場,也是全國海拔最高的萬達廣場。拉薩萬達廣場的開業填補了萬達廣場在中國大陸省份的最後空白,至此,萬達廣場全面覆蓋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和全部省會城市,進入的城市超過200個,形成全國完整布局。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拉薩市委副書記、市長果果,萬達商管集團副總裁劉光敏,拉薩市城市建設投資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多吉旺久出席開業儀式。

    拉薩萬達廣場位于拉薩市城關區東城新區,總建築面積13.5萬平方米,是拉薩規模最大、業态最豐富、品牌數量最多、配套最齊全的商業中心,擁有195個國内外知名品牌,其中75個品牌首次入駐拉薩,包括衆多國際潮流時尚品牌。精心打造的“茶馬古道”餐飲主題街區集中47家各具特色的美食品牌,成為拉薩新晉美食打卡地。

    拉薩萬達廣場的開業填補了西藏自治區缺乏大型現代化商業中心的空白,大幅提升拉薩城市商業水平,促進拉薩消費經濟發展。項目為拉薩新增4000個城市服務業就業崗位,每年創造巨額穩定稅收,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統一。

    拉薩萬達廣場由萬達商管集團與拉薩市國有城投公司采用“輕資産”模式合作建設,即萬達不出項目投資資金,只輸出品牌,和負責設計、建設與運營。萬達集團2017年初宣布全面實施“輕資産”戰略以來,萬達廣場“輕資産”取得顯著成效。2019年開業的43個萬達廣場中,29個是“輕資産”項目。2020年計劃開業的45個萬達廣場中,32個是“輕資産”項目。“輕資産”戰略使萬達廣場發展大幅提速,加快實現全國布局,萬達商管集團也徹底轉型為商業運營管理企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