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誕辰,紅星美凱龍喬遷世界登機口虹橋商務區

观点网

2020-08-05 12:11

  • 喬遷世界登機口,來到上海資本經濟發展的活力區,對紅星美凱龍而言,既是持續向前、即将騰飛的見證,也是與未來商業、全球經濟更深的鍊接。

    2020年8月4日,魯班誕辰2527周年。魯班是“百工聖祖”,更是紅星美凱龍的精神圖騰。在這一天,紅星美凱龍正式宣布總部喬遷世界登機口虹橋商務區,加速打造中華民族的世界商業品牌。

    世界登機口再迎商業巨頭

    紅星美凱龍新總部大樓

    世界速度、全球視野成功吸引了衆多知名企業入駐虹橋商務區。2016年,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将虹橋商務區比作“世界登機口”,宣布紅星美凱龍成為繼羅氏、殼牌、阿里巴巴之後又一入駐虹橋商務區的企業。

    2020年8月4日,紅星美凱龍魯班誕辰喬遷世界登機口虹橋商務區慶典在上海紅星美凱龍總部大樓圓滿舉辦,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與紅星美凱龍高管代表們共同出席了本次盛典,而當日首發的紅星美凱龍高管團隊虹橋機場時尚大片也驚豔亮相,彰顯出紅星美凱龍胸懷世界的全球化視野。

    作為通往世界的全新名片,紅星美凱龍總部大樓為超甲級5A智能化寫字樓,辦公面積5.7萬方,可容納4000人辦公。大樓嚴格按照綠色三星級建築標準設計建設,采用樓宇能源節能繫統,能源利用率達80%以上,並設有智能化訪客繫統,自助化服務企業郵局,以及超一流智能會議中心,員工餐廳、健身房、閱覽室、媽咪小屋等全新功能區,旨在為員工打造極致的辦公體驗。

    喬遷世界登機口,來到上海資本經濟發展的活力區,對紅星美凱龍而言,既是持續向前、即将騰飛的見證,也是與未來商業、全球經濟更深的鍊接;入駐更集聚、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的總部園區,将助力紅星美凱龍打開全球視野,構建新時代發展格局,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站上世界舞台。

    匠心創新助力巨龍騰飛

    車建新董事長帶領高管代表朗讀紀念魯班頌文

    在喬遷盛典現場,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帶領全體高管代表面向青年魯班畫像,朗讀紀念魯班頌文。

    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發表紀念魯班演講

    他表示,弘揚魯班精神就是弘揚魯班的匠心與創新,匠心代表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精雕細琢、追求極致。沒有匠心,就談不上創新。他從魯班的創新精神中提煉出創新發明四型方法論:組合型創新發明、推理型創新發明、演繹型創新發明和整合型創新發明。他指出首先找出事物的“3”個基因,再從每個基因中找出“3”個微因,再從中每個微因中找出“3”個納因,讓兩個事物的各“39”個基因、微因、納因交叉組合、碰撞嘗試,變成新事物。

    在他看來,品質就是科技。第一是設計品質,第二是材質品質,第三是工藝品質。喬遷世界登機口,紅星美凱龍将開啟新的征程,而弘揚品質與品味是企業未來30年不變的精神内核,紅星美凱龍将始終以提升國人的居家品味為使命,以創新與匠心精神實現企業的社會價值與企業自身價值。

    創業34年,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從借600元起家的“小木匠”,成為手握資産數百億的商界大佬,紅星美凱龍從一個籍籍無名的小工坊華麗蛻變為一個大國品牌,這一路的光輝歷程也是一代人充滿荊棘與鮮花、荣耀與夢想的烈火青春。作為魯班精神的繼承者們,22位高管代表化身為紅星傳奇講述人,與大家分享了荣耀背後那一段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從1986年創業到2000年上海真北全球家居1号店開業,高管們分别回顧了企業創始期筚路藍縷的艱辛過往,他們集體見證了紅星美凱龍從小工坊成長為全國知名的企業;從2000年到2018年A股上市,紅星美凱龍從從百Mall到百城,從港股到A股,一路駛入快車道,完成了全國化和資本化的飛速發展歷程,他們在不斷的學習與突破中與企業一同成長,迎來一次又一次企業的荣耀時刻;紅星美凱龍追求創新的腳步永無止盡,他們展望了推進企業第二增長曲線加速落地的美好願景,未來的商業王國正在崛起。

    現場22位紅星美凱龍高管們追憶峥嵘歲月,除家居集團高管外,紅星地産集團總裁樓超鋼、紅星置業董事長徐國峰、愛琴海集團董事長張華容、美凱龍愛家總裁馮全林、紅星雲總裁王珏等諸多兄弟公司高管也登台演講,分享在地産、愛琴海、房産經紀、科技等新興業務闆塊的拓展,與家居業務一起組成家居生活美學産業鍊的完整布局。

    從曾經傳統的線下家居賣場,到如今與巨頭阿里攜手,開啟家居新零售線上線下一體化時代,新零售、數字化、流量運營、家裝等新業務領域不斷拓展,他們回首了紅星美凱龍這一路的筚路藍縷與高光時刻,以匠心創新的精神描繪出今日紅星美凱龍的恢弘版圖,並将帶領全體同仁走向更廣闊天地,走向更美好未來。

    致敬千年巨匠續寫不朽傳奇

    耐人尋味的是,本次喬遷盛典選擇在魯班誕辰紀念日舉辦,紅星美凱龍意在将镌刻了魯班基因的“為中國生活設計”理念與美好的生活方式,帶往全世界。

    中國百工聖祖“魯班”,技藝精湛,集所有勞動者的美德于一身,是紅星美凱龍董事長車建新的創業領路人,也是紅星美凱龍企業發展征程上的精神導師。在他看來,魯班是中國制造邁向中國創造、中國創造跻身世界創造的文化象征。

    從2013年首創“魯班文化節”到今天的“魯班設計尖貨節”,2018年以魯班鎖槌來鳴響上市鑼,紅星美凱龍連續8年弘揚魯班“匠心創新”的工匠精神,傳承家居文化。致敬魯班精神的背後,是紅星美凱龍作為大國品牌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企業擔當和使命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