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 今年内地房地産銷售将與去年相若 50大地産商銷售可高于均值

观点网

2020-08-04 15:58

  • 惠譽指,至三月份及四月份房地産銷售已有明顯改善,可見上半年的復蘇情況良好。

    觀點地産網訊:8月4日,惠譽評級大中華區房地産評級聯席主管及高級董事鄭俊英指,受到春節因素以及疫情影響,于今年一、二月全國住宅銷售金額錄得同比下跌35%,惟至三月份及四月份,有關銷售金額已有明顯改善,至五、六月銷售金額已錄得同比15%的增長。

    至于開工情況,鄭俊英指, 于今年一二月項目均因春節及受疫情影響而停工,據惠譽早前曾與部分房地産商溝通,至3月中基本上已達到100%的開工率,可見上半年的復蘇情況良好。

    惠譽早前預期今年中國房地産商銷售會同比下跌15%,他指,以目前情況看有關看法比較保守,從目前銷售及復蘇情況,他認為今年内地房地産銷售将與2019年相若。他指,目前惠譽給予約80家中國房地産商信用評級,他們一般規模大、地區比較多元化,土地儲蓄也較多,相信這些公司的增長更會健康一點,相信前50大的房地産商銷售可高于平均水平。

    海通國際證券董事總經理、環球資本市場部主管陳藝指,預期今年下半年房地産政策放松的機率不大,並會延續上半年的政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