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PLUS攜手高力國際舉辦沙龍 解讀深圳商辦市場如何去化增值

观点网

2020-08-04 15:55

  • 未來的商辦地産領域,舊樓改造和存量提升将長期並存,在此環境下,空間的“投資屬性”和“内容運營”将同樣重要,資産的精細化運營将成為行業關注的焦點。

    7月30日,新辦公生态引領者BEEPLUS蜜蜂科技聯合全球領先的房地産專業服務及投資管理公司高力國際,在BEEPLUS深圳财富大廈空間舉辦了主題為《2020深圳寫字樓如何去化增值》的行業沙龍。高力國際咨詢服務部華南區執行董事陳厚橋、BEEPLUS副總裁&大中企業定制及樓宇托管華南二單元總裁趙金龍、BEEPLUS品牌營銷及公共關繫中心總監孫沁分别作為雙方代表,圍繞深圳寫字樓市場現狀、存量物業去化增值、新辦公創新模式等話題進行了分享。

    本場沙龍吸引了包括恒大集團、嘉里建設、萬科物業、滿京華集團等地産開發及服務商,中科院聯想控股、創維集團科技園管理有限公司、科大智谷等産業園區開發運營商,以及商辦地産咨詢、服務機構等三十余家大型企業及地産從業者到場。

    2020年深圳寫字樓空置率将維持高位

    7月28日,深圳統計局發布深圳市2020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上半年,深圳整體GDP增速為0.1%,成為首個“轉正”的一線城市。

    在經濟復蘇的帶動下,深圳的寫字樓市場也略有回暖迹象。據高力國際發布的最新深圳寫字樓市場調研季報顯示,截至二季度末,深圳全市寫字樓空置率環比微降0.5%,為20.6%。研報指出,經濟形勢向好、政府補貼、部分業主租金減免等一繫列利好,對深圳甲級寫字樓市場的回暖起到一定程度的支撐作用。

    供應方面,深圳下半年将有超過80萬平米的甲級寫字樓項目入市,新增的供應給市場去化帶來持續的壓力。據高力國際預測,2020年底深圳的寫字樓空置率或将達到24.9%,環比上升3.7%。

    除了市場需求量下降的客觀原因之外,深圳寫字樓存量去化還面臨多個難點。一方面,前海等新興片區的寫字樓項目集中入市,但周邊的商業、生活配套尚未成熟,企業入駐動力不足;而另一方面,一些地處成熟商圈的項目卻因物業老舊,競争力下降。

    面對新舊項目“堰塞”的現狀,高力國際咨詢服務部華南區執行董事陳厚橋在沙龍上分享了城市“微改造”的觀點。他表示,“大拆大建”已不是新階段發展的主流,“盤活存量”将成為商服産辦樓宇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出路。未來的商辦地産領域,舊樓改造和存量提升将長期並存,在此環境下,空間的“投資屬性”和“内容運營”将同樣重要,資産的精細化運營将成為行業關注的焦點。

    BEEPLUS副總裁趙金龍認可這一觀點,並在城市“微改造”的基礎上,更強調了“融入城市運營”的産業空間打造運營理念。他認為,未來的商辦空間将不僅僅承載辦公的需求,還需要滿足人們生活、休閑等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将創新的辦公空間形态和人性化的生活配套相結合,打造業态豐富的“産業社區”,或将是未來商辦市場的主流模式和最大需求。

    破局“存量去化”,新辦公生态或将開拓商辦藍海市場

    基于商辦地産存量空間去化增值創新模式的解讀之上,BEEPLUS也在沙龍分享會上首次發布了關于“新辦公”市場規模調研的“深圳辦公樓宇空間發展趨勢報告”。

    “新辦公”,即圍繞辦公場所發展的新趨勢,根據千禧一代“辦公新人群”的特點,為辦公空間提供從設計、建設一體化解決方案到後期精細化運營管理,同時通過SaaS+AIoT等科技手段,深度鍊接辦公場景中的空間、企業與人,颠覆傳統辦公場景。

    近年來,随着土地供應結構的調整,以及商服、産業項目供應的持續增長,商辦地産正逐步走向“後開發時代”,或“産業時代”;信息技術、生命科學等高新科技領域正不斷誕生“獨角獸”級企業,在豐富産業結構的同時,也催生了大量對于高端優質辦公空間的需求;占據當前我國勞動人口三成以上的千禧一代,比以往更加渴望個性化和颠覆式的辦公空間,以及滿足人性化需求的辦公體驗。

    基于“新辦公”的理念,BEEPLUS率先提出了新辦公生态的構想,以辦公空間為載體,在面向企業提供創新辦公解決方案的同時,挖掘空間中人們對于消費、生活的需求,並打造出颠覆式的空間産品,為存量空間價值提升、城市産業空間運營賦能。

    報告中指出,當前“新辦公”的應用集中在企業自用空間、投資型商辦物業以及政府合作項目開發這三大領域,其中企業自用空間對于成本和形象最為關注,打造人性化的辦公空間,提升員工幸福感與歸屬感,正在成為越來越多企業關注的重點;投資型物業最關注物業增值,業主往往希望通過多元化的空間産品打造,提升投資回報率;而在政府合作項目中,多元化業态導入,打造能夠滿足入駐企業和人才的生産、生活、娛樂需求的綜合性空間,則是能夠快速提升項目活力、推動産業與地方經濟發展的舉措。

    BEEPLUS以“新辦公生态引領者”的定位,打造的新興産業空間BEEPLUS深圳G&G空間,目前已成為蛇口片區的地標性辦公項目,吸引了來自海内外十余個國家的創客團隊入駐;與深圳知名地産集團瑞思集團聯手打造的瑞思&BEEPLUS深圳玖悅雅軒空間,短短數月實現近90%的空間入駐率,租金水平超周邊地段平均水平;今年6月,BEEPLUS打造的橫琴新區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項目正式交付,為珠澳兩地創業創新人才提供颠覆式的綜合性人才服務和商務社交空間。

    目前,“辦公”正在進入“3.0”時代。這個全新的時代以科技元素集中、關注人性化需求、融入物業價值和城市發展運營為典型特征,正在對傳統的辦公場景和服務提出全新的要求。未來,BEEPLUS也将繼續探尋新辦公生态,為商辦地産、寫字樓宇及産業社區的打造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