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預期未來一年港樓價上升的人數倍增

观点网

2020-08-04 12:07

  • 認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占超過一成,比上季微升,比例仍是近9年以來最高。

    觀點地産網訊:8月4日,花旗銀行公布,第二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香港市民置業意向影響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樓市氣氛相對緩和,當中重要指標包括入市時機判斷、樓價走勢看法及置業意欲均向正面發展。今季雖仍有相當比例的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但認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占超過一成,比上季微升,比例仍是近9年以來最高。

    對于樓市走勢,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樓價上升、持平及下跌比例非常平均,各占33%至34%;與上季相比,今季預期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更翻倍,而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亦顯著減少。而置業意欲方面,近兩季整體置業意欲有所回升,今季更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

    比較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數字,第二季中疫情對大衆樓市看法的影響有所減輕,受訪者預期受到疫情影響年底樓價将與年初相若,而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只有5%。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在第二季開始重拾置業信心,整體樓市氣氛好轉,預期樓價上升的受訪者倍增,樓市發展逐漸回復正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