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智雲城正式亮相市場 南山又添産業創新引擎

观点网

2020-08-04 10:15

  • 創智雲城落于深圳,坐于南山,啟于具有重要意義的時刻,外聚政策、區域等關鍵要素,内集完善的開發運營體繫、園區服務體繫于一體。

    時代匯聚創新夢想,産業呼喚革新力量,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疊加、雙區驅動”的發展機遇下,一個創新要素集聚、創新産業升級、創新生态成熟的世界級科創高地從此崛起。創智雲城順應時代趨勢,立足深港毗鄰的天然優勢,為加強深港兩地科創交流與産業合作提供發展載體,2020年7月31日,深圳市商務局與深圳市特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創智雲城産品發布會暨港企進南山活動。特區建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文雄,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簡政,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新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石明,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等領導與嘉賓出席活動,入駐創智雲城的企業客戶、港企代表、行業協會、業界人士以及媒體代表等共同見證了這座新興産業智慧大城的正式亮相!

    從左至右:曾沂靖(香港貿發局深圳代表)、劉石明(深圳市南山區科創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雄(深圳市特區建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簡政(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林(深圳市南山區工信局副局長)

    新興産業智慧之城,留仙洞總部首席標杆

    創智雲城,位于南山區西麗中心區西側,地處留仙洞戰略新興産業總部基地一街坊,是深圳市特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科技園區旗艦標杆之作。項目總建築面積136萬m2,分三期開發,一期已全部建成投入運營,二、三期分别計劃于2022年、2024年投入運營。以新一代信息技術和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為重點發展方向,創智雲城引進包括5G網絡與通信、集成電路、信息技術服務、高端軟件、物聯網、人工智能、精準醫療、健康服務等細分優勢産業,着力打造成為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的先鋒高地與智慧城市建設模式的示範區。

    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新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石明

    據悉,創智雲城從2020年初開始招商以來,已經吸引了包括成谷科技、復旦微電子、深智城集團、拓安信、通用測試等50余家行業優秀企業入駐。在新冠疫情之下,創智雲城面對全球經濟下行的不利形勢,半年時間,去化8萬m2,突出重圍,實現良好開局,其原因正如特區建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文雄在致辭中所揭示:創智雲城作為特區建發集團科技園區闆塊的旗艦項目,集區位、資源、平台優勢于一體,是企業發展、産業培育的沃土。

    後起發展之秀,西麗湖科教城産業制高點

    創智雲城所處的南山西麗片區近年來飛速發展,一日千里。昔日的西麗受制于交通與歷史條件等因素,是一片待發展的價值“窪地”,而今随着西麗湖國際科教城與西麗高鐵新城規劃的落實,正日益成為深圳乃至大灣區未來的産業高地。最新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指引》提出南山區打造創新資源集聚輻射樞紐功能的中央智力區,重點推進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創智雲城,作為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的重要産業載體,将充分發揮區域高等教育及基礎研發資源優勢和大疆、傳音控股、優必選等新興行業龍頭企業的産業資源優勢,作為區域産業制高點,集聚創新資源,構建創新網絡,強化全球創新資源鍊接,打造南山區新一代創新智核和原始創新策源地。政策優勢與區位優勢的疊加使得創智雲城集聚了多重創新要素,這也為入駐創智雲城的企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借創智雲城發布會的契機,深圳市商務局組織包括怡和集團、畢馬威、保誠科技、思謀科技、卓正醫療等30多家優秀港企走進南山,走進創智雲城。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簡政在發言中表示創智雲城作為“深圳市投資推廣重點園區”,将為深港科創企業提供優質的載體空間和園區服務。

    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簡政

    圍繞“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南山區正實施“一廊、一城、一大道” 三大示範工程 。其中“一大道”即南山創新大道,南起深圳灣、北至西麗湖,以地鐵13号線串聯深圳灣口岸、後海金融商務總部基地、西麗高鐵新城、留仙洞總部基地、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等片區,打造全長12公里、多元立體復合的“城市創新脊梁”,構築大灣區科技創新的動力軸、深圳創新意象展示的地標軸。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新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石明在發言中表示,創智雲城作為南山“創新大道”的重要節點,将發揮頂部齒輪的驅動作用,進一步承接南山産業經濟北擴需求,對于推動南山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産品貼合市場之需,開創産業大城格局

    創智雲城涵蓋70萬㎡的研發辦公、20萬㎡的商務公寓及10萬㎡的配套商業等三大業态。作為創智雲城的業态主體,園區打造符合産業發展與企業需求的研發辦公空間,提供超高層甲級辦公、獨棟BLOCK、小戶型SOHO等多元化産品,從創業、孵化、加速成長到集團總部,滿足企業發展全周期各階段的需求。超高層甲級辦公樓,以高品質商務空間,樹立區域産業新高度,彰顯企業總部卓越品質,采用挑高雙大堂設計,既享殿堂氣場,又可緩解高峰期人流;標準層面積約2000㎡,方正無柱空間設計,全方位舒适辦公尺度,戶型可根據客戶實際需要靈活分割組合,實用率達63%以上,高樓層更可盡覽西麗湖山水景觀與學術人文視野。獨棟BLOCK,超闊開間設計,單元標準層面積達750-1000㎡,為企業量身打造專屬空間,尊享獨立大堂與綠化陽台;立面開窗設計,保證室内自然通風,節能舒适控制靈活,工作更加張弛有度。小戶型SOHO,宜商宜居,靈活實用,可滿足企業人才辦公與生活配套需求,無縫切換工作與生活,煥新奮發向上的創業氛圍,實現産城融合新發展。精品商務公寓——創智公館構築精英人才的理想家園,涵蓋37-145㎡等大中小各類戶型,共3342套的精品公寓,為園區骨幹精英、留仙洞總部基地的企業家、西麗湖國際科教城的科研人才提供便捷舒适、格調高雅的生活空間,充分解決區域居住配套的短缺問題。配套商業打造集商務餐飲、人文藝術、科技生活于一體的商業體驗空間,為企業高管、精英白領、創業家以及周邊人群提供創意平台與休閑空間,重塑産城人文内涵,成為留仙洞總部片區新的商業目的地。

    創智雲城從打造産城社區的構想出發,在規劃設計中引入“低層街區+高層塔樓”的城市生态理念:地面和低層部分,以細密的公共空間體繫來營造有活力的城市生活。地上空間,充分利用高層塔樓提升空間使用率,保證大規模辦公、居住空間的高效、合理性。園區規劃設計多層次的步行繫統,並通過電梯、扶梯等垂直交通繫統将各層步行繫統有機聯繫,達到地面層、平台層以及商務環“三通”,方便項目聯繫貫通,實現園區業态之間的融合,提升人行及公共活動體驗,企業員工與周邊人群不出創智雲城便可滿足工作、生活、學習、娛樂等多層次需求。通過這樣的業态規劃,創智雲城貫徹了“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形成職住平衡的“5分鐘生活圈”。

    強力資源保障,擎動無限未來

    創智雲城,雄踞廣深港澳科創走廊關鍵節點,既享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未來人才與科創資源優勢,又享留仙洞總部基地已有的産業生态與頂級配套,坐擁兩大創新高地,運籌産學研生态圈,代言灣區創新力量。

    交通資源方面,創智雲城緊鄰地鐵5号線留仙洞站,順接7号線,交匯13号線。地鐵13号線開通後,從創智雲城坐2站便可抵達未來核心交通樞紐所在的西麗高鐵站。西麗高鐵樞紐将引入贛深客專、深茂鐵路、深汕鐵路、深珠城際4條高鐵,深惠城際、深莞增城際2條珠三角城際鐵路和軌道13、15、27、29号線4條城市軌道,成為深圳最重要的對外交通門戶和城市交通轉換節點。道路交通方面,從項目5分鐘内可上南光高速,10分鐘上京港澳高速,經兩條高速,30分鐘内南向可達福田、羅湖中心區,北向可達寶安機場,通過其他主幹道,15分鐘可達深圳北站,20分鐘可達深圳灣口岸、前海自貿區,交通極為便捷,盡享海陸空鐵多維立體交通優勢。

    園區服務方面,創智雲城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綜合考慮園區不同主體的服務需求,基于産業、企業並重點面向“人”,構築智慧園區服務體繫,涵蓋智樂社群、智慧管家、智聚人才、智策助力、智創合作、智享金融、智集服務等七大服務,滿足多元訴求。作為特區建發集團旗下落實科技園區開發建設運營業務的專業化平台——深圳市特區建發科技園區發展有限公司在深圳開發建設運營管理規模超過230萬㎡的科技産業園區,形成智繫列“一城兩園兩谷”五大項目,包括南山創智雲城、光明雲智科園、尚智科園、鹽田海智雲谷、龍崗綠智創谷。同時,以産業招商和創新創業服務為核心,推進“基礎設施+産業園區+産業配套”的園區開發模式,構建規劃、建設、運營一體化的開發體繫,成為企業投資、産業發展最有力的保障。

    2020年,是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也是南山區建區30周年。深圳從追趕時代到引領時代,南山是深圳發展速度的縮影。創智雲城落于深圳,坐于南山,啟于具有重要意義的時刻,外聚政策、區域等關鍵要素,内集完善的開發運營體繫、園區服務體繫于一體,在“雙區驅動”的時代浪潮下,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開創無限未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