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海:形勢嚴峻 下半年集團物流業務並不樂觀

观点网

2020-08-03 17:35

  • 吳天海續指,全球的貿易差中,下半年情況估計是“難看的”。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召開2020年中期業績會,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董事兼集團财務監督許仲瑛以及投資關繫經理吳庭欣出席。

    關于集團物流業務方面,吳天海表示了擔憂。其中海運方面,香港的競争力下跌趨勢會繼續延續,尤其受全球貿易關繫影響明顯。

    據他介紹,上半年因為受疫情打擊,需要重新組合航線,香港作為區域内比較有活力的港口相對得利,因此上半年的海運情況稍微較好。但吳天海續指,全球的貿易差中,下半年情況估計是“難看的”。

    空運方面,上半年則是較為活躍的,主要由于疫情影響,很多抗疫物資要第一時間運到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增加活躍度;但吳天海稱下半年情況則未必樂觀,“公司負責空運的管理層屢次指,下半年的形勢未必有上半年那麼好”。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