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頻減價 香港指標甲廈7月成交量平穩

观点网

2020-08-03 10:28

  • 不過,今年以來香港甲廈買賣仍然處于低位,總結今年首7個月,50大甲廈合共僅錄得39宗買賣,較去年同期的106宗大幅減少逾6成。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綜合美聯工商鋪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7月份香港50大指標甲廈錄得5宗買賣成交,較6月份略為增加,且以低價買賣主導。值得留意的是,相關的成交都是于新一輪疫情爆發後才錄得,反映疫情推動業主減價,並帶動成交量略升。

    數據顯示,7月份香港指針甲廈合共錄得5宗買賣個案,較6月份的4宗略為上升,而成交面積增至逾1.06萬平方呎,較6月份微升23%。值得留意的是,上月的成交都是于7月中或以後,即本港爆發新一輪疫情後才錄得,而且相關買賣大多以低價易手,反映疫情推動下,業主開始擴大議價空間,並帶動成交增加。

    不過,今年以來香港甲廈買賣仍然處于低位,總結今年首7個月,50大甲廈合共僅錄得39宗買賣,較去年同期的106宗大幅減少逾6成。美聯工商鋪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市場遊資充裕,利率也十分低,購買力一直存在,不少實力投資者一直等待機會希望以低價入市“撈底”,而适逢本港近期爆發新一輪疫情,令到部分看淡後市的業主,擴大議價空間沽貨。 翁鴻祥續指,美國啟動無限量量化寬松,支持資産價格向上,而市場也逐漸适應“後疫症時代”所帶來的改變,相信甲廈價格稍後再大幅下跌的空間有限,他維持早前對于下半年租售價先跌後升的預測。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