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3.8億英鎊首入英國 購倫敦金絲雀碼頭The Cabot寫字樓

观点网

2020-07-26 20:16

  • 該物業樓高17層,樓面面積481,605平方尺;現存租約加權平均約滿期為10.9年,每年租金淨收入為1,883萬英鎊。以收購價及收入計,這項投資的收益率為5%。

    觀點地産網訊:7月26日,領展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的管理人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領展)宣布,按議定物業價值約3.8億英鎊(相當于37.685億港元),收購位于英國倫敦金絲雀碼頭25 Cabot Square的The Cabot,這也是領展首次收購英國資産。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The Cabot正是我們想要投資的優質資産,能為集團帶來穩健收入及即時的收益增長,長遠而言亦具增長潛力。該物業屬核心商業區的甲級辦公大樓,亦為金絲雀碼頭少數的永久業權物業。大樓位置優越,四通八達,現在已接近全數租出予高質素租戶。”

    王國龍續說:“今天的收購為領展實現『2025願景』增長策略的一部分,提升資産組合,令投資組合多元化,讓我們更能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帶來持續回報。多元化資産組合強化物業組合的抗逆力,令我們得以受惠于不同市場的經濟周期。在我們的基地香港及中國内地以外,我們正放眼具高透明度及流動性、良好法律體繫及強健經濟基礎的市場,包括英國、新加坡、澳洲和日本,尋求收購機會。”

    The Cabot過去六年進行了大規模的翻新和擴建,工程已于2020年3月完成。根據高力國際物業顧問(香港)有限公司的評估,領展向賣方HGR Liquidating Trust支付的3.8億英鎊,較該物業截至7月17日的估值折讓約0.4%。該物業樓高17層,樓面面積481,605平方尺;現存租約加權平均約滿期為10.9年,每年租金淨收入為1,883萬英鎊。以收購價及收入計,這項投資的收益率為5%。

    截至本日,根據租賃協議,該物業有七名公司租戶。其中最大部分為一間國際投資銀行,占現時淨收入約48.9%,其次為一個非部長級政府部門,占現時淨收入約25.0%。

    領展會以内部資金及新的融資安排支付這項收購,並拟全數對沖這投資可能涉及的滙價波動。根據領展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務狀況,交易完成後,領展的備考經調整債務對資産總值比率将由17.8%上升至19.2%。

    是次收購預計于2020年8月25日完成,交易完成後,領展将委托Patrizia UK Limited為該物業提供資産管理服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