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料中國下半年經濟增長為5-6% 維持全年經濟增長2-3%

观点网

2020-07-23 02:59

  • 朱民表示,中國第2季經濟有強勁反彈,主要是投資、出口帶動,但仍消費疲弱,認為要加大消費刺激力度。

    觀點地産網訊:7月22日,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前國際貨币基金組織副總裁朱民表示,消費、貿易及投資都不能在短期内回升,相信未來2至3年政府會以基礎設施投資以帶動。

    朱民指,中國第2季經濟有強勁反彈,主要是投資、出口帶動,消費仍然疲弱,相信政府需加大力度以推動消費情緒,他指,目前中國政策仍有空間,加上預期下半年财政力度以增加基建投資,估計中國下半年的經濟增長為5-6%,維持全年經濟增長2-3%。

    朱民又指,科技應用的大潮興起,未來5G、AI和雲計算是全球競争力的制高點,雖然中國現時已較過去有所進展,但仍與全球有一定距離。他指,鑒于全球經濟衰退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中國因較早走出疫情,相信科技投資将可成為一個突破點。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