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控股交回佛山南海區里水鎮舊改項目地塊 獲補償12.15億元

观点网

2020-07-10 10:14

  • 志高控股表示,集團位于相關地塊上生産設施大概于2003至2005年期間建造並已稍落後及殘舊,土地整理為集團提供機會以獲取資金,支持購買及安裝于新設施的新生産設備,從而升級生産設施。

    觀點地産網訊:7月8日,志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佛山市南海區聯勝置業投資有限公司訂立合作協議,志高控股将交回三舊改造項目項下的相關地塊,即位于廣東佛山南海區里水鎮的工業用地,獲得現金補償約12.15億人民币,由佛山南海區聯勝置業支付。

    鑒于政府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戰略重要性,佛山南海區里水鎮人民政府計劃推動位于里水鎮總土地面積約為1840畝(相當于約122.67萬平方米)的若幹土地的三舊改造項目),據此,落實有關三舊改造項目的實體須透過公開拍賣厘定。

    據悉,此次獲得職高控股舊改地塊的開發商佛山南海區聯勝置業,主要從事物業開發,佛山南海區聯勝置業及其最終實益擁有人為獨立于志高控股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佛山南海區聯勝置業将根據建設計劃,以零代價在相關地塊附近的若幹土地上為志高控股建設新生産設施,總土地面積約240畝,相當于約16萬平方米。

    此外,該等新生産設施将以零代價交付予志高控股,而志高控股将與佛山南海區聯勝置業訂立租賃合同,並承擔自相關新設施交付予志高控股時起的租金,租金金額将參考有關相關地塊原租賃合同的條款厘定。

    志高控股估計,所得款項中的6億元拟用于減少總負債,其中包括償還銀行借款及清付應付貿易及其他應付款項以減少集團的财務成本;4億元用于購買及安裝新生産設備;余額2億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資料顯示,志高控股主要從事空調産品(主要包括家用空調及空調零部件)及其他小家電的設計、開發、制造及銷售。志高控股總部及其若幹生産設施位于廣東佛山南海區里水鎮。

    志高控股持有相關集體建設用地(即工業用地)的土地使用權,總土地面積約為503.29畝,相當于33.55萬平方米),以及租賃相關集體建設用地約98.09畝(相當于6.54萬平方米)。

    倘自合作協議日期起計兩年内,佛山開發商的土地規劃建議未獲相關政府部門批準,或相關規劃内住宅區的總建築面積少于135萬平方米,則志高控股與南海區聯勝置業之間的合作應告終止。

    志高控股表示,集團位于相關地塊上的生産設施大概于2003年至2005年期間建造並且已稍為落後及殘舊,土地整理為集團提供機會以獲取資金,支持購買及安裝于新設施的新生産設備,從而升級本集團的生産設施。

    此外,志高控股還提及,新設施将根據智慧工廠的布局建造,具備全面的自動化安裝及内聯網連接,從而在降低成本的同時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因此,新設施被認為有利于集團業務的長遠可持續發展。

    志高控股董事認為,預期土地整理不會對本集團的業務及營運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乃由于在根據三舊改造項目要求集團搬離相關地塊之前,集團的生産基地由相關地塊的現有設施搬遷至新設施将分階段進行,在此期間,本集團位于江西省九江的生産基地将于搬遷過程中繼續運營。

    同時,為減輕搬遷對志高控股整體生産活動可能造成的影響,志高控股還拟于淡季安排搬遷,亦将安排其生産計劃,以便相關産品的制造過程可于預期搬遷期之前在相關地塊的現有設施完成。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