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旅居生活方式引領者 木蓮莊深耕布局中國市場

观点网

2020-07-09 14:42

  • 2013年第一家木蓮莊在廣州珠江新城正式投入營運,得益于早期對産品的精細打磨,木蓮莊赢得良好的市場口碑。

    7月8日,合景泰富旗下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舉行“2020木蓮莊品牌升級暨公益發布會“,正式啟動“木蓮生活”為主題的品牌升級。

    ▲2020木蓮莊品牌升級正式啟動

    據了解,“木蓮生活”将以藝術體驗為核心,圍繞酒店空間與人的鍊接,以此打造出專屬木蓮莊的“藝術旅居生活平台”。這一全新品牌理念的誕生,標志着木蓮莊這個深耕中國市場超過7年的酒店品牌,經由不斷洞察和變革,以極具前瞻性的創領者姿态,踏上本土發展的新征程,正一路揚帆起航。

    品牌煥新升級  重新定義“藝術旅居生活”

    2013年第一家木蓮莊在廣州珠江新城正式投入營運,得益于早期對産品的精細打磨,木蓮莊赢得良好的市場口碑。2018年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正式成立,品牌發展進入了快車道。

    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總經理汪松濤先生表示,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從成立之初,木蓮莊便以打造一種全新的現代城市藝術旅居生活方式為願景,透過持續關注商旅人群的精神世界構築,提供極具生活儀式感的入住關懷。時代在改變,生活形态也在快速改變。正因為對中國消費者的深入理解,木蓮莊透過對當下旅居者的深入洞察,尋求了鍊接人與空間的真實訴求。當商旅精英面對生活與工作的無縫鍊接,當24小時online成為常态,商務旅居者同樣需要獲取身心的平衡與釋放。

    ▲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總經理汪松濤致辭

    “煥新,再出發”成就了此次品牌升級的核心精神,木蓮莊所倡導的“藝術旅居生活方式”正是把對當代都市人生活狀态和出行需求的深層思考,融入到酒店的空間和細節體驗中,讓商務出行從忙碌的狀态里抽離出來,變得更具“旅居生活藝術感”。此次品牌升級發布會上木蓮莊與203Y舞蹈劇場正式啟動“Y計劃”現代舞公益推廣合作,下半年開始“Y計劃”公益活動将陸續在成都、蘇州、上海等地的木蓮莊酒店開展,助力把木蓮莊打造為富有體驗感的“藝術旅居生活平台”。據悉,木蓮莊将持續跨界聯動舞蹈、音樂等藝術機構,讓“木蓮生活”成為都市藝術旅居生活的代名詞。

    ▲感受現代舞的舒放魅力

    更懂中國市場 木蓮莊打造四大産品線

    更懂中國市場,是木蓮莊制勝之道。木蓮莊對行業趨勢的把脈,對消費者的深入洞察,以及對本土文化的持續融合;切合了中高端商務人士以及新中産的需求,從而帶動對消費潛力的良好引導和釋放。汪松濤先生在發布會上表示,木蓮莊始終以人和空間的鍊接作為出發點,勇于發現和探索新消費群體的多元需求,透過多産品線打造及品牌叠代化發展,致力為新生代提供多維度旅居生活體驗。針對各細分市場,木蓮莊匠心打造了輕奢商務酒店、高端度假酒店、精品設計酒店、奢華五星酒店4 大産品繫列,全方位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出行需求。

    ▲成都大邑雲上木蓮莊酒店

    在産品的打磨上,木蓮莊延續“人居美學“的基因,拒絕主流酒店的“標準化”復制模式,以啟發旅居生活為出發點,強調酒店“空間體驗感”。在輕奢商務酒店的打造中,木蓮莊通過聯手設計師家具品牌、陳列藝術裝置,獨特文化融合,将個性化、藝術化場景融入酒店體驗中。

    ▲将個性化、藝術化場景融入輕奢商務酒店體驗

    在高端度假酒店繫列,木蓮莊則強調因地制宜,提供休閑度假的多種體驗。以本次花都木蓮莊二期發布為例,項目融合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匠心獨運地帶來“庭院”“野奢”等不同風格的全新旅居體驗——秋山居室内靜谧簡約的設計與公共空間的園林景致相互呼應,一步一景全然讓人領略詩意般的園林藝術生活。而臨泉居更有以星空為主題的帳篷客房,時髦别致的空間設計、面面俱到的高端設施,營造出既有品位又富有樂趣的野奢旅居體驗。由此可見,木蓮莊集團打造了一繫列擁有強大“産品設計力”的酒店,已然成為行業精品酒店中的佼佼者。

    ▲花都木蓮莊二期新品——秋山居

    ▲花都木蓮莊二期新品——臨泉居

    木蓮莊積澱了與衆多國際酒管集團合作運營經驗的同時,更專注挖掘品牌與中國消費者的内在鍊接。從1.0的“都市微縮山莊“邁向2.0的“藝術旅居生活平台”的品牌升級,正是木蓮莊從“優質産品”跨越到“優質平台”、持續占領用戶心智的全方位探索。此次“木蓮生活”引入全國性的藝術公益項目跨界合作,打破了對酒店體驗的常規理解,充分利用木蓮莊自身品牌的獨特性、一二線核心城市的資源優勢以及強大的藝術空間設計能力,從點到面,形成全國性的藝術旅居生活平台布局。

    ▲2020木蓮莊品牌升級戰略分享

    木蓮花開綻放中國土壤

    據悉,木蓮莊酒店管理集團旗下的酒店項目(含在建)遍及北京、廣州、上海、深圳、成都、蘇州、杭州、西安、海南等城市的中心商務區和休閑度假區,形成獨具自身特色的酒店生态産業鍊。事實上,自2019年開始,木蓮莊酒店集團對外宣布加快布局全國市場的步伐。包括廣州蘿崗科學城木蓮莊在内的七家木蓮莊酒店陸續啟幕,目前門店規模(含在建)突破50家。汪松濤先生表示,未來三年木蓮莊品牌全國重點布局京津冀、長三角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奮力開拓出輻射全國的木蓮莊酒店版圖,致力成為國内極具競争力的自持酒店品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