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發布最新動态,助力夯實世茂“大飛機戰略”兩翼實力

观点网

2020-07-08 22:56

  • 這一繫列動作的背後,都預示着世茂的主動出擊和積極進取。

    7月8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聘任吳淩華先生擔任公司總裁,任期自2020年7月8日起至本屆董事會任期結束日止,並提名吳淩華先生為公司第八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

    吳淩華先生,47歲,南京大學經濟法碩士,現任世茂股份總裁;2016年開始擔任世茂股份副總裁,在進入世茂之前,先後任職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商業地産事業部常務副總經理、華潤置地(南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華潤(深圳)有限公司華潤中心總經理,吳先生擁有豐富的商業地産運營經驗。

    營收增長有序穩健,連續兩年高分紅回饋股東

    世茂股份是集綜合商業地産開發、銷售、運營等多個業務闆塊于一體的綜合地産上市公司,公司始終以“提升城市生活品質”為己任,致力于綜合商業地産的專業化銷售和經營,打造高標準的商業綜合物業;業務領域主要涉及:綜合房地産開發與銷售、商業物業管理與經營、多元投資。

    近年來,世茂股份營收增長有序穩健,财務報告亮點頗多,在土儲獲取和低估值高分紅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現,為股東創造了豐厚的投資回報和長期的企業價值。

    世茂股份資産規模穩步增長,同時負債率和融資成本均處于行業低位。2019年度報告披露:報告期末,世茂股份總資産1276億元,較年初增長17.77%;公司歸屬母公司淨資産254億元,較年初增長7.21%。在負債方面,世茂股份始終保持業内較低的負債率水平。2019年報告期末,其資産負債率為62%,居業界優質水準。同時,世茂股份貨币資金128億元,較2019年初增長24%,有充裕的資金儲備。

    世茂股份利用債券市場,實現融資結構的整體優化。2019年整體平均融資成本控制為5.99%,整體表現向好。2020年3月初,世茂股份成功發行2020年公司債券(第一期)(債券簡稱:20世茂G1),發行總額為20億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僅3.60%。

    世茂股份連續兩年推高分紅方案,積極與全體股東分享成長紅利。《公司2019年度利潤分配預案》已經股東大會批準,世茂股份将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6元(含稅),分紅率達到40%,按照7月7日收盤價4.98元/股計算,股息率達到約5.2%,這是世茂股份連續兩年維持穩定的高分紅,體現了對投資者的負責态度。

    聚焦商業地産領域,未來發展可期

    今年兩會強調了“堅定實施擴大内需戰略”,基于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内需潛力被不斷挖掘。商業作為城市品質生活的重要載體,對擴大内需、引領消費升級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以商業地産見長的世茂股份,則以自身豐富的運營及管理優勢,助力人民實現更美好的期待,擁抱更美好的生活。

    近年來,世茂的商業闆塊在吳淩華的帶領下,已建立了一支成熟、優秀的商業綜合體運營管理團隊,目前已深耕全國衆多核心城市集群,在全國運營管理多處大型商業綜合體項目,為世茂股份後續的規模化商業運營奠定了良好基礎。

    世茂股份持續深耕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重點區域,通過多元渠道擴充優質土儲,並不斷強化其商業禀賦。“灣區時代”到來之初,世茂股份先後在深圳前海、坪山、龍崗三個重點片區提前籌謀大型綜合體項目,助力灣區發展建設。2019年10月,世茂股份以56.4億元摘得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戰略要地,未來拟以“超級商業+超級娛樂”為概念進行一體化設計,打造珠海人工島口岸“商旅文新一極”。

    截至2019年末,世茂股份在建、拟建的土地儲備建築面積達1892萬平米,項目遍及30多個城市,並主要集中在長三角、環渤海、海西及大灣區經濟發達的一、二線城市(如深圳、珠海、南京等)及強三線城市(如淄博等),具備較強的“抗風險”和“強溢價”能力。其中,2019年新獲項目均為商住綜合或純商業性質,商業禀賦再次強化。随着原有商業項目提檔升級,以及新商業項目的開業運營,2019年世茂股份租賃收入、出租率和毛利率水平均維持高位。

    助力夯實世茂“大飛機戰略”兩翼實力

    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世茂股份董事許世壇表示:“未來,世茂股份将繼續深耕核心區域,聚焦、發揮自身在商業地産領域開發的禀賦及優勢,憑借健康的财務管理能力,把握市場結構性機會,實現有品質的穩健增長,進而助力夯實世茂集團‘大飛機’戰略的兩翼實力。”

    世茂集團提出的多元業務發展模式“大飛機戰略”中,地産開發是核心“主體”,酒店管理、物業服務、商業辦公、文化娛樂則為堅實“雙翼”。世茂股份旗下的商業闆塊,是“大飛機戰略”兩翼中的重要一環。此次世茂股份的人事任命也預示着新的機遇與期許,期待未來在商業領域取得更多突破性的發展,以穩健經營的可持續發展觀,積極回報投資者,並與其他業務協同發力,助力世茂集團構建“可持續發展生态圈”。

    2020年6月,世茂集團在聯交所買賣的中文股份簡稱已由“世茂房地産”更改為“世茂集團”;7月初,世茂股份任命新總裁,預示着未來将持續強化深耕商業地産領域,為世茂注入更多動力。

    這一繫列動作的背後,都預示着世茂的主動出擊和積極進取。三十余年來,世茂始終以敢為人先的開拓基因,憑借着穩健高效的運營發展,腳踏實地向百年世茂不斷奮進,沉澱了世茂主動變革的魄力和創新引領的勇氣。未來,世茂将繼續構建“可持續發展生态圈”,多元業務協同發力、全速騰飛,為用戶、為股東、為城市創造更大的價值,而世茂股份将在其中肩負重要使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