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券商、保險概念加持 中天金融盤中觸及漲停

观点网

2020-07-07 15:13

  • 中天金融(000540)堅持“地産+金融”雙驅的業務模式,地産業務方面,旗下多個房地産項目被列入“2020年貴州省級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

    截至7月6日收盤,滬指大漲近6%,創兩年半以來新高,兩市成交突破1.5萬億,創五年新高,成交連續三天破萬億,滬指強勢突破3300點,A股總市值超過10萬億美元,為2015年6月以來首次。

    盤面上看,證券、保險、地産闆塊延續前期強勁攻勢,擁有證券、保險、地産等業務的中天金融(000540)漲幅超過9%,盤中多次觸及漲停,主力淨流入超1億,延續近期強勢。

    中信建投策略團隊7月5日發布研報指出,證券闆塊率先上漲20%,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在金融改革和資本市場做大做強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上漲空間。保險闆塊在信用寬松、貨币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投資機會仍然凸顯。房地産行業估值水平仍然較低,但業績會伴随着經濟回升而提升。保險、券商、地産和銀行仍然值得繼續加配。

    中天金融(000540)堅持“地産+金融”雙驅的業務模式,地産業務方面,旗下多個房地産項目被列入“2020年貴州省級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貴陽樓市回暖明顯,7月,位于貴陽主城區的中天城投悅東境、悅曦府将開盤;8月,旗下重點城市更新項目中天金融北城推盤在即。

    圖注: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打造,貴州金融城401米ZTF中心,貴陽新地標。

    金融業務方面,經過三年來的精心培育、穩健運營,中天金融旗下金融業務風險管理的質量與效率不斷提升,持續盈利能力與可持續發展能力進一步凸顯。

    2018年,中融人壽實現規模保費收入71.5億元,同比增長39%,一舉扭虧為盈。2019年實現規模保費收入159.8億元,同比增長123%,創三年來新高,盈利水平不斷提升。2020年開年以來,國内外經濟形勢錯綜復雜,經濟增長存在諸多風險和挑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竭力推動自身從資本依賴型向服務創新型的經營模式轉變,截至7月初,中融人壽新增規模保費收入超過70億。下半年,中融人壽将持續加快推進線上線下負債業務增長的雙輪驅動,實現集約化、智能化客戶服務。以進一步提升全面風險管理能力為重點,優化産品結構,推進産品多元化,加快分支機構開設,構建高産能的營銷體繫。同時加強投資能力建設,健全投研體繫,優化資産配置水平,增強盈利能力。

    特色化經營、差異化發展,打造精品投行、特色投行。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國富證券迎來了快速發展。2020年上半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天國富證券各項業務穩步推進。投行業務方面,完成項目共計29個,過會未發行項目30個,當前在審IPO項目6個,再融資項目3個,固定收益項目13個。成功發行銷售債券19只,實際承銷金額130.8億元,其中,公司債券16只,發行規模117.58億元,行業排名第38位。經紀業務方面,已基本實現全國分公司上線經紀業務。全國132家證券公司,2019年度券商投行業務排名,中天國富證券位居第30位。

    深耕貴州區域,地産金融兩翼發展。長江證券對中天金融維持“買入”評級:具備較強的區域優質土儲獲取能力,疊加近年貴州經濟的高速發展,在人口及産業的持續引入利好下,有望實現地産、金融“雙輪驅動”模式的穩步發展,持續看好公司銷售及業績規模的提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