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進一步放寬人才引進及入戶條件 大專以上可落戶

观点网

2020-07-03 22:12

  • 《通知》放寬“先落戶後就業”條件,畢業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可憑畢業證和相關資料直接向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

    觀點地産網訊:7月3日,珠海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發布《關于進一步放寬珠海人才引進及入戶條件的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拟在全市範圍内實施“畢業5年内”先落戶後就業;滿足條件的非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可落戶等新規。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通知》指出,為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服務珠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現進一步放寬珠海人才引進及入戶條件。

    其中,《通知》将引進人才的對象範圍放寬為在珠海市的用人單位引進的人員,並在珠海辦理用工登記備案,繳納社會保險費或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珠海機關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和駐珠高校教職員工按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通知》還提出将放寬部分人才引進的具體條件,包括放寬學歷條件,具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大專(高職)以上學歷人員予以納入人才引進;放寬年齡條件,學歷人才、職稱人才、具有國家職業資格等級的技能人才、重點企業一線優秀員工的引進年齡統一為男性50周歲以下、女性45周歲以下。

    取消部分技能型人才的限制條件,取消引進三、四級技能人才須“與工作崗位匹配”的限制條件等條件,取消四級須符合“《2018-2019年珠海市技能人才緊缺職業(工種)目錄》”的限制條件,取消珠海技工院校和中等職業院校畢業生須“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一年以上的限制條件。

    此外,《通知》還提出支持重點企業一線優秀員工引進入戶,在珠海重點企業工作滿2年以上(金灣區、鬥門區、高欄港區為滿1年以上)的一線管理和技術骨幹,可按程序申請辦理引進及入戶手續。重點企業名錄由市人社部門牽頭各部門、各區動态編制。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放寬“先落戶後就業”條件,畢業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可憑畢業證和相關資料直接向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

    據悉,此前2018年出台實施的“珠海英才計劃”規定,畢業三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可憑畢業證和相關資料直接向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而目前,橫琴新區已率先落實“畢業五年内先落戶後就業”政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