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金科拟為金科股份及子公司提供最高73.48億擔保額度

观点网

2020-07-03 21:26

  • 本次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拟為金科股份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預計擔保金額合計不超過73.48億元,自其履行完畢審議程序後十二個月内有效。

    觀點地産網訊:7月3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子公司拟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的公告。

    公告披露,為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滿足金融機構風控要求,提高融資上賬效率,推動控股子公司持續健康發展,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慶金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原則上根據合資合作協議的約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對控股子公司融資提供擔保。

    據悉,本次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拟為金科股份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預計擔保金額合計不超過73.48億元,自其履行完畢審議程序後十二個月内有效,将根據金科股份及各控股子公司融資情況決定是否予以實施並根據金融機構的要求出具擔保文件,

    如根據金融機構要求,控股子公司超過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擔保,為進一步防範擔保風險,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後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東或者該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擔保。截止目前,本次預計的擔保事項尚未發生,擔保協議亦未簽署。擔保事項實際發生後,金科股份将按照相關規定,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金科股份認為,上述擔保事項為控股子公司拟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資擔保,不會增加公司合並報表或有負債,且提供擔保所融得的資金全部用于生産經營,風險可控;不存在與中國證監會發布的《關于規範上市公司與關聯方資金往來及上市公司對外擔保若幹問題的通知》及《關于規範上市公司對外擔保行為的通知》相違背的情況。

    截止2020年5月末,金科股份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對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無股權關繫的第三方提供擔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擔保和涉及訴訟的擔保。

    金科股份對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176,865.37萬元,對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間及子公司對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8,122,554.84萬元,合計擔保余額為9,299,420.22萬元,占金科股份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339.80%,占總資産的28.92%。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