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點贊“綠色大悅城” 大悅城控股建築節能再獲肯定

观点网

2020-07-02 18:27

  • 作為綠色地産開發模式的試點項目,成都大悅城團隊從設計到運營階段始終貫徹綠色開發運營理念,並因此獲得顯著的節能效果。

    近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主辦的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在線上舉行。大悅城控股旗下商業項目成都大悅城憑借“能效目標全過程管理”實踐和開業至今的節能運行成果,獲評“建築節能實踐全國示範推廣項目”。

    這是繼去年的G20國際“雙十佳”最佳節能實踐獎後,國家發改委授予成都大悅城的又一個荣譽。官方信息顯示,成都大悅城的節能運行成果相繼獲得包括2018年中國“雙十佳”在内的多項國内外多個獎項。

    自2015年底開業運營以來,成都大悅城團隊在不斷提升樓宇室内環境舒适度及客戶滿意度的同時,實現了單位商業建築面積平均全年耗電量僅為208kWh/㎡,低于《民用建築能耗標準》引導值的目標。其中2017、2018、2019年度累計節能約1328萬度電,累計減少碳排放約10066噸,為企業及社會帶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據了解,大悅城控股是全國首個提出“能效目標全過程管理”的開發運營商。作為綠色地産開發模式的試點項目,成都大悅城團隊從設計到運營階段始終貫徹綠色開發運營理念,並因此獲得顯著的節能效果。

    對此,行業專家表示,綠色地産開發模式在成都大悅城的成功應用為中國商業綜合體在綠色開發的環節帶來了技術創新,是中國商業建築節能方面的領先代表。大悅城控股在開發運營領域的不斷探索,為推進全球商業綜合體在“綠色開發”的領域貢獻了智慧。

    作為中糧集團旗下唯一地産投資和管理平台,大悅城控股肩負“創造城市永續價值,追求可持續性幸福”的企業使命。在成都大悅城試點的成功應用後,大悅城控股持續推進商業建築能源利用效率方面的研發。持有型項目能效目標全過程管理得到了持續的更新升級。據大悅城控股規劃設計部總經理鄒淩介紹,團隊總結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技術和管理支撐體繫,並正在蘇州、武漢、重慶、深圳、成都、三亞等多個新建和在建的大悅城商業項目中推廣應用。

    本次宣傳周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屬國家節能中心向公衆發布“提升制冷能效、推動綠色消費”的倡議,号召全社會積極落實國家《綠色高效制冷行動方案》。業内人士表示,大悅城控股能效目標全過程管理模式的應用是該倡議的生動實例。此舉将助力商業建築的綠色節能工作的發展,是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的一次充滿意義的實踐。

    除了成都大悅城在綠色地産開發模式的成功應用,大悅城控股在建築節能環保方面擁有諸多亮點。位于北京東城區的中糧·置地廣場采用的智慧設計可為項目帶來每年約20.49萬元的電費節約;其全年能耗相比基準建築降低32.3%,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6.6%。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