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集團攜手高校舉辦全國建築設計競賽持續打造五大公益IP

观点网

2020-07-01 15:00

  • 從孩子到青年、到英雄垂暮,再到社會擔當,遠洋集團潛心十年,一直在持續用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讓公益變得更有溫度,更美好。

    近日,遠洋集團攜手中國房地産業協會聯合發起,由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主辦的2020年“築·健未來”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啟動申報,來自國内多所頂級建築設計專業高校大學生隊伍的踴躍申請,並獲得了全行業的關注。

    在2020年疫情突襲背景下,為增加專業學生實際參與項目實踐的機會,提升其專業能力,本屆遠洋“築·健未來”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以“健康”與“安全”的生态人居室内設計為主題,由上海遠洋東灘花園、宜興遠洋溪山宸章、廈門國貿遠洋天和、秦皇島蔚藍海岸等在建項目戶型設計為競賽題,面向全國大學生開放,鼓勵更多人參與當代“健康生活”設計,探讨時代對優質健康建築産品的新呈現,探索“未來健康家”的需求與無限可能。

    健康建築專家 以公益影響未來

    作為行業中的“建築健康”專家,遠洋最擅長的,就是通過更好的健康人居産品,讓孩子快樂地成長,讓業主放心的生活。在持續研制健康産品的同時,遠洋集團也在積極傳播健康生活理念,将這種健康基因注入到公益事業之中。

    實際上,遠洋“築·健未來”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屬于遠洋“探海者”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獎公益項目,是遠洋之帆基金會五大IP活動之一,該公益項目已經運作十余年。該項目一直以支持大學生社會實踐和成長發展為目標,幫助和引導青年學生将知識用于實際生活、服務于社會,在高校和公益領域中累積了深遠的影響力。

    數據顯示,十年來,遠洋“探海者”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獎項目累計吸引了156所高校,2698支團隊參與申報,4.5萬大學生直接參與,覆蓋255個城市,直接受益師生數18萬+,累計影響總人數829萬+……

    2019年,以“建築”與“兒童教育”為主題,遠洋“探海者”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獎項目,首次開展了“築·健未來”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以健康、生态、實用的兒童教育建築設計為主題,鼓勵大學生以專業知識和能力,支持兒童教育發展。其首屆競賽就吸引了來自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等19所知名高校的42支團隊申報,51位教授、副教授、碩導為參賽團隊提供指導,14支大學生團隊前往項目實地考察,全年聚焦近百萬關注,影響總人數超過163萬。

    作為一場社會高度關注的大學生青年專業賽事,在積極支持、發掘建築業“後浪”人才的同時,遠洋“築·健未來”學生建築設計競賽也正在影響着“後浪”新青年們。

    公益事業踐行者 以責任成就美好

    實際上,遠洋集團的公益事業不止心繫青年,關愛大學生成長,更積極守護童心,編織夢想。與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共同誕生的“小夥伴”成長計劃,是基金會最初的夥伴,也是很多孩子一輩子的好夥伴。

    作為“遠洋之帆”設立的核心項目,近12年時間,“小夥伴”成長計劃共資助了5.3萬貧困山區和受災兒童;資助了四川災區的30所學校,建立了30間愛心讀書室;設立了“遠洋之帆”羌族、内蒙古族及女書文化傳統教育基地,還設立了民族文化藝術展演基金……同時,陪伴兒童成長還有“小公民”創新公益項目,倡導全社會關注少年兒童“小公民”責任意識的培養,鼓勵少年兒童以兒童的視角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促進少年兒童用愛心與公益行動去影響成人世界。

    在不斷幫扶邊遠、落後鄉村地區貧困孩子改善學習及生活條件的同時,遠洋集團也致敬所有為中國崛起而默默奉獻的人,從而托起孩子們更有希望的未來,也托起退役老兵更幸福的晚年。

    為此,遠洋之帆聚焦“中國脊梁健康支持計劃”,進一步關注老兵們的晚年生活,為家庭貧困、身患疾病的老兵提供生活必需品和醫療救助的費用支持,使老兵們可以老有所養安度晚年,更好的推動社會人文環境健康的發展。

    此外,遠洋建築健康(環保)公益項目在業内也頗具影響力,“遠洋健康日”及益跑活動已經逐漸成為遠洋品牌“運動+健康”的節日IP。而其設立的遠洋建築健康基金,首次設立即捐贈100萬元的“遠洋建築o健康基金”,用以支持重點城市和鄉村開展圍繞建築健康、環境健康方向的建設,2020年為抗擊疫情設立1000萬元專項基金,用于支援全國疫情重災區。

    從孩子到青年、到英雄垂暮,再到社會擔當,遠洋集團潛心十年,一直在持續用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讓公益變得更有溫度,更美好。

    近年來,我國慈善公益事業蓬勃興起,公益事業已經開始得到大家的廣泛關注,慈善正在形成一種力量,在這股力量的推動者中,遠洋集團以企業之擔當,努力構建社會保障體繫;也發揮企業能力所長,影響更多人,共同架起公益事業的橋梁。

    在持續的發展中,遠洋集團通過優質的産品力和服務力赢得市場認可,成為行業標杆企業,其不僅引領着行業建築健康方向的發展,還以公益實踐影響着更多同行、業主與合作夥伴。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