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鍊家等五中介:抵制“全民經紀人”違法違規營銷模式

观点网

2020-06-17 15:34

  • 該聲明指出,這不僅關乎房地産經紀行業的健康發展,也是全行業參與者的義務和責任。

    觀點地産網訊:6月16日,中原地産、鍊家地産、Q房網、樂有家地産以及美聯物業,代表房地産經濟行業聯合抵制“全民經紀人”違法違規營銷模式。

    即堅決不接受任何“全民經紀人”等模式的分銷項目合作或類似操作行為;堅決不參加任何開發商/發展商/渠道商發起的分銷轉介類“全民經紀人”違法違規營銷模式;堅決不發布“全民經紀人”等違法違規營銷模式下的分銷轉介項目任何形式的廣告宣傳;堅決打擊公司經紀人個人以所謂“全民經紀人”營銷模式的各種走私單行為。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聲明指出,這不僅關乎房地産經紀行業的健康發展,也是全行業參與者的義務和責任。

    而“全民經紀人”屬于違法違規的模式的理由是,從相關法律法規而言,該營銷模式既不符合從事房地産經濟業務必須是專業房地産經紀人的要求,也不符合房地産經紀人必須在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經紀機構置業的規定,導致行業内各種違法違規以及走私單現象泛濫,無法根本保證廣大消費者的合法利益,也嚴重妨礙了房地産經濟業務市場的正常經營秩序,破壞了行業市場的良好“生态環境”。

    此外,去年11月,海南省房地産中介行業協會也曾發布類似倡議,為《關于堅決抵制泛銷行為的倡議》,理由也與此次五中介聯合聲明類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中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