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公寓:深圳“租房陷阱”報道不實 接受對房源進行現場核查

观点网

2020-06-05 19:57

  • 蛋殼公寓已配合住建部門要求,提交租賃合同、業務規範、投訴處理以及報道涉及的租戶個案情況等資料,同時接受對蛋殼公寓房源進行現場核查。

    觀點地産網訊:6月5日,針對深圳特區報發布的“蛋殼公寓存在租房陷阱,租客退租百般不易”的報道,蛋殼公寓方面回應稱,報道提及的租客案例存在嚴重失實、歪曲片面的情況。

    目前,蛋殼公寓已配合住建部門要求,提交租賃合同、業務規範、投訴處理以及報道涉及的租戶個案情況等資料,同時接受對蛋殼公寓房源進行現場核查。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6月5日,深圳特區報報道稱,深圳市消委會提供的信息顯示,今年3月至今,市消委會接到針對蛋殼公寓的投訴219宗。同時,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将介入調查蛋殼公寓存在的金融、安全以及違建等問題,一旦查實,嚴格處理。

    此前,深圳特區報曾刊發《租房遭遇陷阱,退租百般不易》的報道,文章引述今年1月一名租戶的案例,租戶選擇租住東海大廈蛋殼公寓,認為所住房間存在房間甲醛味重;所住房間為房中房,因“違法搭建”導致電閘跳閘,存在安全隐患。該名租戶提出退租,蛋殼公寓拒絕。

    另悉,天眼查今年4月數據顯示,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于4月20日發布了一則關于蛋殼杭州公司的失信被執行人信息,即(2020)浙0106執1120号。

    西湖區人民法院指出,因違反财産報告制度,蛋殼(杭州)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立案日期為3月27日,執行標的12000元,全部未履行。同時,因勞動争議仲裁,其法定代表人張雪被下達了限制消費令。

    2019全年,蛋殼公寓收入達71.29億元,同比增長166.5%,淨虧損率和經調整EBITDA虧損率同比分别收窄3.0和3.5個百分點。

    規模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蛋殼公寓運營的公寓數量達43.83萬間,同比增長85.4%。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公寓數量約22.4萬間,同比增長46.6%。其他城市的公寓數量近21.5萬間,同比增長156.1%。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