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滬港專家共議“後疫情時代”地産投資風口

观点网

2020-06-05 16:38

  • 五位地産界專家坐鎮滬港兩地,以中英雙語探讨行業走向,並即時解答網上提問,吸引亞太區數千名觀衆及多家傳媒參與。

    2020年6月5日,香港 - 國際房地産顧問第一太平戴維斯今日中午于香港及上海舉行兩地連線直播“大咖對大咖——“後疫情時代”的地産投資風口”。五位地産界專家坐鎮滬港兩地,以中英雙語探讨行業走向,並即時解答網上提問,吸引亞太區數千名觀衆及多家傳媒參與。

    第一太平戴維斯很荣幸邀請到基匯資本總裁兼執行合夥人吳繼泰先生(Kenneth Gaw)、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先生(George Hongchoy)、平安不動産執行副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執行官王強先生(Wang Qiang),與第一太平戴維斯大中華首席執行官李偉文先生(Raymond Lee)出席專題研讨會,與主持人、第一太平戴維斯首席執行官投資辦董事鄭浩賢先生(Godfrey Cheng)共同解析疫情之後地産行業如何變“危機”為“轉機”。

    基匯資本總裁兼執行合夥人吳繼泰先生(Kenneth Gaw)認為市場短期波動不可避免。目前酒店和零售業的确表現不佳,但是寫字樓發展很好。比如港島東區受惠于中環-灣仔繞道等基礎建設,以及中環CBD溢出的需求,因此區内寫字樓值得關注。長遠來看,香港國際化金融中心的地位仍在,加之稅率低,基匯資本持續看好香港市場。

    疫情對内地房地産沖擊最大的闆塊是酒店業和部分零售業。但内地經過疫情,已經在復蘇,市況與去年分别不大。目前政府比較注重刺激内需,基匯資本也注重和内需有關的項目。放眼亞洲,基匯資本看好越南、日本、新加坡市場。

    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先生(George Hongchoy)表示:領展有豐富的零售物業運營經驗,但並非直接復制香港的成功經驗到内地。目前内地比較流行“家門口一公里”的概念,即社區商場。而公司看好地鐵上蓋、豐富人流、一周七天都有客流的中高端商場。

    領展以香港為基地,對香港市場抱有信心,将繼續以零售為主,兼顧寫字樓投資,亦會涉及物流領域。中國内地,領展的五處資産分布在北上廣深這四大一線城市,未來投資将繼續以這四個城市為主,並向周邊擴散。集團此前購入一處位于澳洲悉尼的資産。作為布局海外的第一步,之後會關注日本、澳洲、新加坡、英國等海外市場。

    平安不動産執行副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執行官王強先生(Wang Qiang)指:中國平安始終堅持發揮自身“金融+科技”的專業優勢,投資方向符合“支援實體經濟”的政策導向。集團投資了多個辦公樓及商業項目,近期較為關注産業園、康養和汽車消費相關領域。後疫情時代,平安仍會“優中選優”,以優質地段的寫字樓作為重點投資方向。近期入股的西九龍高鐵站商業項目将作為中國平安香港總部大樓,預計2027年正式啟動。

    他亦指出,近年網購的蓬勃發展為實體零售業帶來挑戰,此次疫情更成為催化劑,加速推動傳統零售業轉型,線上線下的融合和互動将更加緊密。疫情之後,很多零售商的人氣迅速恢復,體現了人們對體驗場景和社會融入的内心需求。未來三到五年内,體驗式消費場景仍不可或缺。

    第一太平戴維斯大中華首席執行官李偉文先生(Raymond Lee)指領展及基匯資本近年在香港及中國内地曾有多次“資産置換”,涉及資金達數百億之多,問及其投資出發點。對此,基匯資本總裁兼執行合夥人吳繼泰先生(Kenneth Gaw)認為位置、價格和增值空間是購入資産的三大決定性因素。領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先生(George Hongchoy)則表示,房地産業是循環發展的,收購或出售資産主要是出于資産優化的考慮。

    第一太平戴維斯旨在利用其自身國際化平台、全方位精英團隊及一站式服務的優勢,通過網上研讨會及實時問答方式,無縫鍊接地産及相關行業持份者。每期活動均選取具有時效性的熱點話題,邀請地産及相關領域意見領袖同台交流,從國際及本土視角出發,有針對性地展開探讨,力求為廣大客戶提供地産投資、租賃、物業管理等諸多方面的思路,四月至今已數次成功舉辦海外投資專題網絡研讨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