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寫字樓空置率超24%,這個園區為何接近滿租?

观点网

2020-06-04 14:45

  • 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常年接近滿租狀态,即便受市場環境影響,出租率仍高達95%,目前僅有約5%的空間可以對外租賃。

    最近,深圳寫字樓空置率的話題不斷升溫。早在去年,深圳寫字樓市場便陷入低迷态勢,國際知名房地産顧問公司戴德梁行的報告顯示,2019年深圳甲級寫字樓空置率達22.04%,且租金持續回落。2020年一季度,全球蔓延的疫情讓寫字樓市場更加雪上加霜,空置率明顯提高,且租金不斷下滑。

    根據戴德梁行發布的《2020年一季度深圳商辦市場回顧與展望》,一季度全市甲級寫字樓平均租金環比上年末下降 3%,空置率達24.6%。在北上廣深四座城市中,深圳寫字樓空置率居首位。

    值得關注的是,深圳經濟總量最大、最活躍的南山區,寫字樓空置率上升至34.85%,遠高于其他區。有觀點認為南山科技園是寫字樓空置的“重災區”,企業大量退租、寫字樓租金“腰斬”的消息也在社交媒體上傳得沸沸揚揚。

    一些傳言已被媒體證僞,雖然南山區确實有寫字樓以“特價”、“免租”等政策吸引租戶,但也有些好的辦公區域仍不愁租賃,比如位于高新區南區的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

    據了解,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常年接近滿租狀态,即便受市場環境影響,出租率仍高達95%,目前僅有約5%的空間可以對外租賃。

    為何别的寫字樓租不出去,這個園區卻接近滿租?

    1、高新技術企業集聚,創新産業氛圍濃厚

    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是金地集團成員企業、香港上市公司金地商置打造的標杆項目,位于深圳粵海街道辦核心區,總建築面積約42萬平方米。

    園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便捷,與地鐵2号線僅一步之遙,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9号線,行車10分鐘到達深圳灣口岸,20分鐘可達福田高鐵站,30分鐘可達深圳北站及寶安國際機場。無論是日常通勤,還是商務出行,都十分便利。

    根據深圳産業轉型升級規劃,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制定了嚴格的入園標準,並設置嚴格的企業篩選制度。園區定位為高新産業研發辦公,以人工智能、芯片、5G通訊為主導産業,打造國際化創新科技産業示範區,助力深圳産業轉型升級。這也使園區得到政府認可,獲得深圳産業轉型升級專項資金315萬元。

    高新技術企業集聚的産業氛圍,使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成為深圳市的明星園區,吸引了衆多代表未來科技發展方向的國際化企業。世界500強及上市公司的租賃面積超過70%,入駐企業包括英特爾、英偉達、亞馬遜、松下電器、歌爾聲學、大疆創新等。

    園區企業在這里打造了許多耀眼的黑科技産品,例如華為手機、大疆無人機等。許多知名企業正是因為看重這個園區“産業矽谷,科創綠園”的價值,才在這里駐紮多年,例如松下電器已在此辦公長達19年。好“鄰居”和好口碑吸引更多高科技企業慕名而來。

    除了行業巨頭,園區内還有一批行業領先企業,如億磐、雷蛇、ARRIS、FLEX等。此外,園區還與全球最大的聯合辦公及創造者社區——WeWork合作,為初創型高科技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行業巨頭、領先企業、實力中小企業的有機結合,營造共同成長的産業生态繫統,使園區發展充滿活力。

    一二期低密度園區和三期超高層寫字樓的結合,提供了多樣化的辦公空間,滿足企業在不同生命周期的發展。

    為了打造互利互通的産業生态圈,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在政企之間、行業之間搭建起溝通橋梁。園區定期攜手政府舉辦“VLCUB南中國精英匯”繫列活動,邀請行業協會及大咖與企業聯動,已成功舉辦了多場人工智能、芯片、5G等産業交流會,以及走近阿里雲、大疆、邁瑞等多場名企交流活動。

    2019年8月,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被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評為“廣東省人工智能産業園”,作為去年廣東省三個之一、深圳市唯一獲此殊荣的園區,今年初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被寫進了《2020年南山區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深圳打造人工智能産業的排頭兵。前不久,園區又被深圳市商務局評為“深圳市投資推廣國際化重點園區”,成為深圳招商引資的重點基地。

    入駐企業實力超群,創新産業氛圍濃厚,再加上政府的資金政策加持,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自然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辦公首選地。

    2、全方位解決企業痛點,工作生活無縫銜接

    對于企業選擇辦公地而言,環境是否舒适、配套是否健全、服務是否優質,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與周圍喧嚣擁擠的寫字樓不同,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里總是鳥語花香、綠樹成蔭。走進園區,仿佛置身于一座大學校園。在如此繁華的中心城區,享受這樣貼近自然的辦公環境和甯靜怡人的工作氛圍,的确是一種奢侈。

    目前正在運營的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一期和二期,由國際知名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整體綠化率高達30%。

    建設中的三期——金地威新中心,也秉持綠色辦公的理念,兩棟超高層5A級寫字樓被打造為“垂直公園”,樓宇遍布微型公園設計,讓生态園林景觀與現代化科技創意空間交織融合。

    除了餐飲、便利店等基本生活配套外,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還提供許多特色配套。兩個籃球場全天預約開放,四個國際標準網球場由弘金地國際俱樂部專業運營,還有花園跑道和超級猩猩健身房。對于在園區工作的人而言,這里既是事業場,也是運動場,工作健康兩不誤。

    為了讓員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引進了教育配套資源——格林塾托管中心和GIC國際幼兒園,解放了白天忙于工作而無暇照看孩子的年輕家長。

    寫字樓的痛點之一便是停車位緊缺。為了解決停車難的問題,除了地下停車場和地面停車場外,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還開辟3A号樓整棟為大型停車場,共7層停車區,園區停車位超過1000個,這種奢侈配置在深圳極其少見,園區員工和來訪客戶基本不會遭遇停車難。

    除了豐富的配套,園區還為企業員工提供多種人文關懷。平時會不定期組織籃球賽、羽毛球賽、網球明星見面會、單身派對、節日沙龍等活動,加強園區企業之間的交流,打造VCLUB興趣圈。

    對入駐企業而言,寫字樓的運營服務十分重要。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一直以專業的運營能力和周到的服務品質著稱,蓋樂普客戶滿意度連續多年達到100%。園區運營團隊擁有成熟的寫字樓運營經驗,尤其是了解科技類企業的辦公痛點,可以滿足企業的個性化需求。園區物業則由中國物業領先品牌金地物業的商業服務機構“金地商服”負責,24小時為入駐企業提供優質服務。

    今年3月,為了助力園區企業復工復産,深圳市南山區工商聯、企業服務中心和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共同發布了《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服務企業工作指引》,並在園區設立“企業服務聯絡站”示範點,及時提供精準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

    金地威新軟件科技園用高標準解決企業痛點,不僅給企業提供了豐富的增值服務,也為員工提供了完善的生活配套,這正是企業願意走進來、留下來、不想走的重要原因。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