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酒店:應對艱難營商環境措施的有效性仍有待觀察

观点网

2020-06-03 18:42

  • 收益下跌主要由3個因素加起來的影響造成,包括新冠疫情、出售項目及項目收益減少。

    觀點地産網訊:6月3日,萬達酒店發展有限公司發布一則有關盈利警告的補充公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萬達酒店董事會現時所得的初步資料,與2019年同期的未經審核綜合收益相比,預期萬達酒店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季度,就集團持續經營業務而言,未經審核綜合收益将錄得不少于40%的跌幅。

    若包括來自物業銷售的終止經營業務的收益,則萬達酒店于今年一季度未經審核綜合收益将錄得不少于50%的跌幅。

    萬達酒店董事會認為,收益下跌主要由3個因素加起來的影響造成,包括新冠疫情、出售項目及項目收益減少。

    具體而言,于今年一季度内,萬達酒店的酒店管理費收入與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約63%,主要由于爆發冠狀病毒,導致季度内由本集團提供管理服務的中國酒店入住率大幅下跌至約24%,而2019年同期的入住率則為約54%。

    此外,萬達酒店已出售Amazing WiseLimited的53%權益,因此與2019年同期相比于一季度内缺少來自恒力城項目的收益。

    同時,由于一季度來自集團桂林項目的收益與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約79%,主要由于在季度内未有進行物業銷售,而于2019年同期則從物業銷售獲得約4040萬港元收益。

    萬達酒店表示,針對冠狀病毒爆發帶來的艱難營商環境,作為應對措施,集團已盡量減省成本。該等措施的有效性仍有待觀察。随着事态持續發展,将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不斷審視集團的策略及營運以求改善業務表現。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酒店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