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公益行動 世茂守護重症孤兒 共繪愛的彩虹

观点网

2020-06-01 19:10

  • 世茂彩虹中心由世茂集團捐資設立,旨在為重症孤殘兒童提供舒緩治療和臨終關懷。

    2020年6月1日兒童節,由世茂集團發起的“守護小小生命”公益籌款活動溫暖舉行。此次活動聚焦“世茂彩虹中心”的重症孤殘兒童,旨在呼籲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幫助孩子們實現心願,以及接受醫療護理、康復訓練、特殊教育等救助。

    活動當日,奧運冠軍田亮、著名主持人春妮、資深新聞主持人夏磊、知名主持人王冠、著名制片人黃瀾、全國各地媒體志願者等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都紛紛參與到這場公益活動中。一筆溫暖的捐款、一次朋友圈轉發、一句溫暖的祝福、一場熱烈的呼籲……都表達了對重症孤殘兒童的關愛。

    世茂彩虹中心由世茂集團捐資設立,旨在為重症孤殘兒童提供舒緩治療和臨終關懷。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名譽理事長,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許世壇先生表示:“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應該被尊重,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助,為彩虹中心的孩子們帶來了歡樂與希望。”

    七彩心願,愛的彩虹

    在世茂彩虹中心,生活着這樣一群孩子,他們身患重病與殘疾,被父母遺棄,因病需要接受全天候護理,但在他們小小的身體里,都蘊藏了巨大的能量與樸素的夢想。

    小岚(化名)患有營養不良型大疱性表皮松解症,全身80%的皮膚均有破損的創面,彩虹護士們每天需要對她的傷口進行消毒、上藥、包紮,同時對完好的皮膚進行保護性護理。她最大的願望是可以紮辮子,但卻因擔心感染始終無法留長發。疾病沒有影響她愛美的心,她喜歡穿粉色的衣服,扮演“小公主”,最快樂的時刻就是被阿姨們抱着,和她一起哼着歌。

    然然(化名),患有腦積水,導致頭圍較大。每次檢查身體的時候,因為擔心然然害怕,醫生總會誇戴着康復支架的他特别酷,就像奧特曼。這讓然然從小就種下了一個“英雄夢”。從此以後,他常常會仔細地聆聽醫生和護士的對話,對各類醫療器械更是如數家珍。他不止一次告訴醫生,自己已經學了不少本領,可以給他們當助手了!

    還有很多的彩虹寶貝們,都有藏在心中小小的夢想。這些看似最簡單、最樸實的願望,對于世茂彩虹中心的寶貝們卻彌足珍貴。為此,世茂特别發起這場公益衆籌活動,希望用愛、關懷與歡笑,去裝點他們幼小而脆弱的人生。此次活動所籌款項,将用于幫助南京和廈門世茂彩虹中心的重症孤殘兒童實現心願,以及接受醫療護理、康復訓練、特殊教育,其中70%将用于南京,30%用于廈門。

    (世茂彩虹中心的“媽媽”與孩子們)

    愛心天地 點亮生命

    2013年,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總裁許世壇先生在報紙上了解到這群特殊的孩子,為了能給這些寶貝家的溫暖與照護,他便以一名普通志願者的身份,悄悄來到孩子們的身邊,一場愛心之旅由此開啟。

    2014年1月,世茂援建南京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為孩子們搭建安全、舒适的生活

    環境,提供專業、精心的呵護照顧。經過長時間的探索和實踐,世茂彩虹中心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符合重症兒童需要的護理模式。

    為幫助更多的重症孤殘兒童,推廣並復制彩虹中心的成功經驗和模式,2019年,世茂發起設立了廈門世茂彩虹重症兒童安護中心,讓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醫療護理和心靈撫慰。

    截至目前,世茂集團已累計為彩虹中心捐款超過1200萬元,已有100多位重症孤殘兒童獲得資助,13名兒童回歸正常生活,還有的孩子被美國家庭領養,超過52%的孩子重獲生的希望,離世兒童的生命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比預期平均延長了9個月。

    “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花期有長有短,我們用愛澆灌他們,讓他們美麗綻放”, 因為愛與澆灌,彩虹中心見證了生命的綻放和奇迹。

    (南京、廈門世茂彩虹中心)

    點滴匯聚 愛的接力

    兒童是家庭的希望,國家的未來。長期以來,世茂積極投身兒童公益領域,關注重症孤殘兒童、救助大病患兒、資助貧困學子……把愛與希望送給最需要的弱勢兒童群體,為推動兒童福利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更為重要的是,在世茂的推動下,有越來越多的明星、市民、企業,一起加入了關心弱勢兒童的隊伍,愛心團隊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人人可參與的公益,才是最有價值的公益,世茂希望通過此次6.1公益活動,搭建愛心平台,邀請社會共同關注、參與公益,用愛點亮彩虹生命,用行動共創愛心天地。

    識别或掃描二維碼,獻出一份愛心

    您所捐贈的款項将用于幫助

    南京和廈門世茂彩虹中心的重症孤殘兒童實現心願

    以及接受醫療護理、康復訓練、特殊教育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