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嚴禁舊住宅區借“棚改”概念炒作二手房

观点网

2020-05-31 16:02

  • 對挂牌價明顯高于近期市場成交均價,或明顯偏離舊住宅區住房價值的房源,福田區住房和建設局将第一時間介入查處,要求有關房源“下架”

    觀點地産網訊:5月29日,深圳福田區住房和建設局通過官方網站發布關于嚴禁舊住宅區借“棚改”概念炒作二手房價格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維護棚改計劃的嚴肅性以及嚴厲打擊擾亂房地産市場秩序的行為。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在維護棚改計劃的嚴肅性方面,根據《深圳市福田區棚戶區改造實施辦法(試行)》(福府規〔2019〕1号),福田棚戶區改造工作應科學規劃,有序推進,根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政府财政能力,合理确定目標計劃。棚戶區改造由區政府主導,街道辦事處開展意願征集,意願征集符合要求後報區棚改指揮部會議審議,審議通過的,納入棚戶區改造計劃,報市主管部門備案後,在部門網站公告。未經官方渠道發布的“納入棚改計劃”信息為不實信息。

    通知表示嚴禁業主、物業服務企業擅自在小區張貼有關“棚改”橫幅、進行意願征集,發現類似情況各街道辦應第一時間予以取締;嚴禁中介機構、物業服務企業、業主等擅自散布舊住宅區納入棚戶區改造計劃的不實信息,炒作、哄擡房價;嚴禁自媒體借“棚改”概念炒作、哄擡房價。

    最後,通知指出,根據深圳市房地産調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的《關于開展房地産市場專項治理的工作方案》,對挂牌價明顯高于近期市場成交均價,或明顯偏離舊住宅區住房價值的房源,福田區住房和建設局将第一時間介入查處,要求有關房源“下架”;對網絡媒體等發布虛假信息、捏造和散布不實言論的行為,協調有關部門及時調查處理、追究相關責任。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