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為穩住現有就業崗位投入的錢是最多的

观点网

2020-05-28 17:30

  • 李克強表示,中國有9億勞動力,沒有就業那就只是9億張吃飯的口,有了就業就是9億雙可以創造巨大财富的手。

    觀點地産網訊: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對于城鎮新增就業問題,李克強表示,今年我們确定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的确比去年低,實現這個目標要有一定的經濟增長作支撐。

    他解釋,我們把城鎮調查失業率定為6%左右,今年4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已經是6%了,所以我們這樣做也是實事求是。

    李克強表示,中國有9億勞動力,沒有就業那就只是9億張吃飯的口,有了就業就是9億雙可以創造巨大财富的手。

    他進而表示,為了穩住現有就業崗位,可以說政策是能用盡用,投入的錢是最多的。我們的規模性政策資金,允許基層用于減稅降費,而且允許用于為企業減房租、貼利息。

    同時還要采取資助企業以訓穩崗的政策,今明兩年将有3500萬人次通過失業保險結存來進行崗位培訓,給他們緩沖的機會。即便失業了,也要短時期内有再就業的機會。

    另外還要創造更多新的就業崗位。現在新業态蓬勃發展,大概有1億人就業,我們的零工經濟也有2億人就業。不僅要采取更多扶持政策,而且要采取措施打破那些不合理的條條框框,讓更多新就業崗位成長起來。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