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業新生活超額配售4500萬股 将于6月1日上市買賣

观点网

2020-05-27 23:25

  • 本次超額配售涉及合共4500萬股股份,相當于行使任何超額配售權前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15%,以促使向創怡歸還借股協議項下用于補足國際發售中超額分配的借入股份。

    觀點地産網訊:5月27日晚間,建業新生活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聯席代表(代表國際包銷商)已于當日悉數行使招股章程所述超額配售權,涉及合共4500萬股股份,相當于行使任何超額配售權前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的15%,以促使向創怡歸還借股協議項下用于補足國際發售中超額分配的借入股份。

    公司将按每股發售股份6.85港元(即全球發售項下每股發售股份的發售價,不包括1.0%經紀傭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發行及配發超額配發股份。

    公告披露,上市委員會已批準超額配發股份的上市及買賣。預期該等超額配發股份将于2020年6月1日上午九時正在聯交所主闆開始上市及買賣。

    經扣除與行使超額配售權相關的包銷費用及傭金以及其他估計開支(如有)後,公司發行及配發超額配發股份所獲額外所得款項淨額約30050萬港元将由公司用于招股書中所載的用途。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的招股書中,建業新生活表示,上市集資所得将用于戰略投資和收購機會、增強“建業+平台”及投資先進的信息技術繫統。

    建業新生活表示,緊随超額配發股份發行及配發完成後,公司将繼續遵守《上市規則》中的公衆持股量規定。

    據悉,5月15日,建業新生活正式在港敲鐘上市,開盤價報7.3港元,較招股價漲6.57%,市值為87.6億港元。基于每股6.85港元的發售價及3億股發售股份,經扣除開支建業新生活将獲得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約為19.16億港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