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與MSCI簽訂協定是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票

观点网

2020-05-27 16:32

  • 李小加在網志表示,這意味港交所連接全球的國際化戰略又邁出重要一步,也意味香港資本市場的「貨架」将更加琳琅滿目。

    觀點地産網訊:5月27日,港交所與MSCI簽訂協定,獲得未來十年授權在香港推出一繫列MSCI亞洲和新興市場指數的期貨及期權産品。

    MSCI今次未有選擇與新交所繼續合作,轉為将指數授權予港交所。MSCI主席兼行政總裁Henry Fernandez稱,主要由于其不少客戶均在香港,以及冀能通過港交所接觸更多中國投資者。他指,與港交所就此合作已籌備數個月,選擇在現時公布沒有任何地緣政治的考量,屬純商業決定。

    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網志表示,這意味港交所連接全球的國際化戰略又邁出重要一步,也意味香港資本市場的「貨架」将更加琳琅滿目,在香港尋找投資機遇的全球投資者将擁有更加豐富的投資和風險管理工具。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