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酒店8572萬港元出售藍光票據 預計收益155萬港元

观点网

2020-05-25 21:08

  • 于5月21日,出售人Greatime Limited即泛海酒店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在公開市場上出售和駿順澤證券,總代價約為1106萬美元,相當于約8572萬港元。

    觀點地産網訊:5月25日晚間,泛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泛海酒店集團有限公司、匯漢控股有限公司發布聯合公告,披露關于出售持有和駿順澤證券事項。

    據悉,于5月21日,出售人Greatime Limited即泛海酒店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在公開市場上出售和駿順澤證券,總代價約為1106萬美元,相當于約8572萬港元。

    鑒于出售事項乃通過公開市場進行,泛海酒店並不知悉和駿順澤證券買方的身份。據泛海酒店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知、所悉及所信,和駿順澤證券的買方及彼等各自的最終實益擁有人均為泛海酒店的獨立第三方。

    據悉,和駿順澤證券包括由出售人持有總面值為1100萬美元的和駿順澤票據,該等證券已于新交所上市及挂牌。

    泛海酒店集團于出售事項中出售的和駿順澤證券,于3月31日賬面值約為8242萬港元。截至2019年及2020年3月31日止和駿順澤證券财政年度的應占純利分别約為29萬港元及約為947萬港元。

    至于出售事項的理由,公告稱,此次出售事項構成泛海酒店集團的部分投資活動,該等活動為其一般及日常業務過程中進行。作為其主要業務之一部分,泛海酒店集團監察其證券投資組合的表現,並不時對其作出調整。

    出售事項将為泛海酒店集團提供變現其于和駿順澤證券投資的機會,並可于其他再投資機會出現時重新分配資源。泛海酒店集團預期将因出售事項錄得除稅前及非控股權益前的收益約為155萬港元。

    另據了解,和駿順澤為一間于英屬處女群島注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和駿順澤的成立是為了發行和駿順澤票據並将所得款項轉借予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或聯屬人士。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