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博鰲

观点网

2020-05-25 00:35

  • 歷史給我們的最好的東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熱情。

    從2001到2020,整整二十年,正是中國房地産行業走過的最精彩的二十年。創立于斯的博鰲房地産論壇伴随它一路成長,並記錄着這二十年恢弘的歷史。

    觀點亮劍、思想交鋒,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中國房地産這二十年的歷史是一份無比珍貴的遺産,是值得所有從業者自豪。

    二十年,中國房地産發展成為了國民經濟舉足輕重的一個支柱行業,其内涵與外延也在不斷擴大。從純粹的住宅開發到無數業态的擴展,塑造出全産業鍊生态繫統,不斷推動了經濟的轉型與發展。

    地産精英、博鰲論劍,回望2001,當一群地産人在新世紀的開局之年,聚集在海南博鰲小鎮“憶苦思甜”之時,沒有多少人能夠想到,這一草創的房地産行業首腦級峰會一直堅持了下來,並越來越專業、影響力越來越大,成為行業每年思想的殿堂。

    2001年,馮侖、潘石屹等人追憶萬通海南沉浮往事,互“揭”老底的幕間,樊綱說出了後來在行業中流傳多年的一句話:“你們是世界上最春風得意的一群人”。

    誰也沒有預想到,他們此刻的行動未來将改變很多東西。而這一年,成為了房地産行業的“博鰲元年”,也就此拉開了中國房地産行業黃金時代的序幕。

    “昔日不足誇,今朝思無涯”,二十年來房地産江湖風雲變幻,人和事在其中浮沉。我們的博鰲,見證了中國房地産行業和中國地産人的發展與起落。

    有故人逐漸離去,他們或已長辭世間,或馬放南山、頤養天年。但他們曾經的意氣風發值得我們記憶,他們開拓的道路,也有無數人在接力前行。

    有新人不斷加入,他們風華正茂、視野開闊、志存高遠,而這正彰顯着我們這個行業的日漸發展壯大。

    觀點亮劍、思想交鋒,地産精英、博鰲論劍,歷史給我們的最好的東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熱情。

    2020,一個非常特殊的年份, 當歷久而彌新的博鰲房地産論壇成長為中國房地産全行業規格最高、最權威、規模最大、影響廣泛深入的專業論壇之時,翻出一張張舊時相片,沉澱在記憶深處的音容逐漸鮮活。

    這是我們的博鰲,一年一度,四天三晚,不談生意,不登講台,也會有遇見老朋友的欣喜,會留存一份珍貴的記憶在心間。

    我們希望,博鰲二十年這個歷史展示出現在與過去的一種對話,在這種對話中,所有參與者都在為了心中确定的未來而保持着主動。

    這就是我們的博鰲,一個架在火爐上烤的論壇,一個致力于新生活建設者們共有的平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