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城進一步拓展融資渠道,公司回購彰顯長期信心

观点网

2020-05-25 00:35

  • 提前回購和注銷優先票據,可降低負債率,優化債務結構,同時也是企業現金流充裕的體現。

    作為中國領先的大型綜合商貿物流中心的開發商及運營商,華南城(1668.HK)近年來營運狀況以及債務結構得到持續優化。而近期,華南城又多次在公開市場回購股票和優先票據,彰顯對公司長期發展的信心。

    據公告,華南城分别于2020年2月27日、2月28日以及3月2日購回股份1,533.6萬股,占發行前已發行股份0.1891%,每股回購價在0.87港元至0.89港元之間,涉資約1,355萬港元。4月27日,華南城一次性注銷上述回購股份。

    同時,華南城還接連回購美元優先票據,根據2019年12月10日、2020年1月7日以及5月4日的公告,公司已回購超過1.33億美元的優先票據。華南城表示會持續審視财務結構,不排除在合适時機繼續回購。

    一般來說,發生股票回購和注銷,意味着上市公司對自家股票的看好,減少流通股後,有利于股價的拉升和上漲。而票據回購是發行人提前将未到期的債券提前購回的行為。提前回購和注銷優先票據,可降低負債率,優化債務結構,同時也是企業現金流充裕的體現。

    根據華南城公布的2019/20财年上半年财務數據,核心利潤較上财年同期增長近20%,持續性經營收入半年就高達12億港元,淨資産高達338億港元,這都反映着公司的運營效率以及質量的持續提升,因此也不難判斷公司為何會回購股票。

    此外,華南城在融資上亦獲多項重大進展,單在本年2月,獲得審批通過的長年期銀行融資金額已超過26億元人民币(其中超過80%的金額為10年期或以上,剩余部分為5年期)。在本年的1月和2月,華南城還順利發行4.25億美元的優先票據,並獲得近10倍超額認購,截至2019年9月30日,華南城賬上現金余額達到93億港元,另有154億人民币的未用授信額度。強大的資金實力以及融資能力也能印證華南城回購美元優先票據的緣由。境内外融資渠道的順利推進可以有效優化集團債務結構、降低利息支出,提升整體抗風險能力和盈利能力,為長期健康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在積極融資和發債的同時,華南城也在公開市場進行了票據和股票回購操作,彰顯公司對未來長期發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價值的認可。目前,華南城各業務闆塊已全面復工,並順利推進。管理層表示,華南城在做好的主業的同時,将加強資本運作,提高招商、運營及項目質量,推動集團升級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