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重返中超 完善陣容新賽季值得期待

观点网

2020-05-23 21:56

  • 經歷過低潮,深足未來一定會更加腳踏實地、奮勇向前,展現深圳這座活力之城的魅力,為深圳帶來更多的荣耀。

    5月23日,中國足球協會正式公布2020賽季三級職業聯賽俱樂部參賽名單,去年降級的深圳佳兆業隊最終以第一順位遞補進入中超,将再次為深圳而戰。

    改革開放走過四十余載歲月,一代代深漂用拼搏奮進的精神書寫深圳奇迹。從一座邊陲小鎮到國際化大都市,敢闖敢創的精神與城市互相交融,成就了今日之深圳。

    拼搏成就夢想的足球精神,是深圳輝煌的注腳。奮鬥路上偶有坎坷,但拼搏、奮鬥的精神将永遠傳遞。經歷過低潮,深足未來一定會更加腳踏實地、奮勇向前,展現深圳這座活力之城的魅力,為深圳帶來更多的荣耀。

    腳踏實地 再次出發

    回顧2019賽季,深足曾經讓球迷有着無限憧憬。依靠主場的優勢深足在前兩輪拿下了兩連勝,但深足球迷的意氣風發並沒有就此延續。在接下來的28輪聯賽當中,深足只取得兩場勝利,整個2019賽季,深足輸掉了其中的17場比賽,成為輸球第二多的球隊,降級成為不争的事實。

    沖超成功僅一年就遭遇降級,諸多觀點認為,深足在進入中超後,沒有對球隊陣容進行升級,而是以中甲班底踢中超,是問題的關鍵。而且由于缺乏對足球俱樂部的管理經驗,導致深足在排兵布陣上也存在一定的問題,例如在引援上位置重疊,且俱樂部戰績不佳的情況下,換帥也顯得猶豫。

    但這絲毫沒有動搖深足的投資方佳兆業繼續投入的決心,佳兆業為體育事業所做的點滴有目共睹。2019年,深足的投資方佳兆業在深足身上的投入達到10億元,就在降級之後,佳兆業依舊持續不斷投入,也顯示出深足“重返中超”的決心和用心。

    今年2月份,深足俱樂部發布了一大波官宣,郜林、王永珀、裴帥、鄭達倫四名内援和瑞士國腳哲馬伊利加盟球隊,幾位重磅球員的加入,是深足為重返中超奠定的堅實基礎。

    其實早在去年,深足的變化就在一步步顯現,在球隊降級後更換了管理層;今年1月初,前國腳、津門名将張效瑞被聘擔任球隊中方助理教練等。

    沒有任何為降級開脫的借口,深足低調地完成了從管理層到球員的更替。用中超的陣容踢中甲,深足或許在那時候,就已經對外界展示出奮鬥者的姿态,也向外界傳遞出深足不怕輸,仍向前的精神。

    佳兆業入主後,還為深足組建了後備力量,在提升一線隊實力的同時,深足還與深圳羅湖教育及文體機構合作,布局青訓網點、選拔優秀苗子,搭建U13-U19五級職業化青訓梯隊,多名青訓球員入選國青、國少隊。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即使沒有這次的這份幸運,擅長反思、低調做事的深足,也會在不遠的将來重新登上中超的舞台。而今重返中超的心願提前達成,深足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為深圳球迷帶來更精彩的表現。

    初心不改 為深圳拼搏

    深足曾經帶給深圳人無限的喜悅和光荣。1994年,深足創立,曾經有過中超元年冠軍、亞冠四強的高光時刻,後又因投資人撤資和降級差點倒在黎明前。

    2016年2月,佳兆業收購處于低谷中的深足,這家成長于深圳、受惠于深圳城市化發展的本土房企扛起了深圳足球復興的大旗。三年耕耘,深足不負衆望。2018年11月3日,這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中甲聯賽的最後一輪比賽,深圳佳兆業主場5比0重挫浙江毅騰隊,重回中超。

    在沖超成功之後,深足俱樂部董事長麥帆表示:“深足沖超只是完成了萬里長征的第一步,我們還要繼續往前走,一步一個腳印,我們要奉獻出更精彩的比賽,為深圳争得荣譽,為廣東争得荣譽,我們還要為國家争得荣譽。”

    這番表态,是佳兆業入主深足的初心,也将佳兆業復興深足重返巅峰的雄心壯志表露無疑。 即使間中有過起伏、有過波瀾,但佳兆業始終無懼逆境奮勇向前,之前如此,未來也會如此。

    中國一直是體育強國,體育熱情也深入着國人的骨髓,每個城市都希望打造一張體育名片。作為改革開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過去幾年也在朝着進一步國際化、高端化、全面化的方向努力,深圳目前是全國唯一海陸空皆有大型體育賽事的城市。

    足球,是最熱情的體育運動之一,也最能釋放一個城市的體育精神。在深圳這樣一座活力之城,一支優秀的球隊,與城市文化血脈相連,與主隊球迷心意相通,通向一種更懂規則、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城市生活樣态。

    多年前一句“深圳是我們的主場”,曾凝聚了這座移民之城的昂揚精神,去年球迷高喊“深足從頭再來”也是這座城市激昂熱血的印證。

    入主深足之後,佳兆業與深圳、與球迷一起分享了歡喜,經歷過磨難,未來也将堅定不移地扛起深圳足球復興的大旗。

    足球産業,是佳兆業布局文體的關鍵一環,随着中國文化産業黃金時代的到來,佳兆業文體現已搶先布局這個規模達5萬億元的大藍海。

    其中,深足作為佳兆業集團發展體育産業的龍頭,融合佳兆業在健康、教育、文化、旅遊、互聯網等産業領域優勢資源,發展“足球+”的多元業務形态;同時搭建開放合作平台、整合全社會資源,在草根足球、青少年足球、康復醫療、體育傳媒、足球電競、衍生品開發等領域共赢合作,構築覆蓋上下遊的全産業鍊,全面推動深圳足球業态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