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集團極致設計演繹“一個青島 三種美學”

观点网

2020-05-22 09:19

  • 這僅僅是實地集團在青島演繹的三種美學之一。除了海棠藍谷,實地集團近期打造的海岸新區薔薇國際以及地處即墨的薔薇熙岸,均為青島帶來了“實地式”的設計美學。

    近日,青島市即墨區的實地海棠藍谷項目正式開放,吸引了不少購房者。除了項目本身區位優勢之外,吸引購房者的還有實地海棠藍谷示範區讓人驚豔的設計,如今示範區俨然已成青島地標式網紅打卡地,來客紛紛拍照留念。

    事實上,這僅僅是實地集團在青島演繹的三種美學之一。除了海棠藍谷,實地集團近期打造的海岸新區薔薇國際以及地處即墨的薔薇熙岸,均為青島帶來了“實地式”的設計美學。

    青島薔薇國際售樓處

    青島薔薇熙岸售樓處

    一直以來,實地集團在房企中都是一個特别的存在,它不是一家喜歡快周轉、只造房子的房企,而是一家将每個項目都作為一個經典産品去設計打磨並賦予産品靈魂的公司。

    為此,國内外知名的建築設計類獎項實地集團可謂是“拿到手軟”,天津實地海棠雅著、廣州實地薔薇國際、三亞實地海棠華著等樓盤都曾登上國際設計大獎舞台。這背後,除了一支專業和善于發現美的設計團隊,還有一家公司創新的産品設計理念、對人居生活趨勢的深刻洞察以及獨特深厚的美學體繫素養。

    “一個青島 三種美學” 高調打造創新人居産品 

    實地海棠藍谷示範區,又名“藍谷之眼”,以“海浪+望遠鏡”為設計靈感,意為“瞰海,瞰灣,瞰世界”,象征海棠藍谷立足一線海岸,對標世界大灣區,擁無盡視野,享藍谷未來。其整體造型别致,吸引購房者及路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步入示範區内藝術感撲面而來的,輕盈白調和自然暖調串聯起海浪元素,設計感頗強的線條序列勾勒出整個空間,由海螺演變的旋轉樓梯鑲嵌其間,極具濱海風情。

    整體設計上,基于産業與生活融合的核心命題,海棠藍谷打破了傳統辦公空間與生活空間的壁壘,提供一處辦公、科研工作者開放的交流平台,激發區域活力,並提升産業新城整體價值。

    實地青島海棠藍谷 鳥瞰效果圖

    崂山是青島一大地理標志和代名詞,在青島國家級西海岸新區的實地薔薇國際,則從崂山仙石獲得了設計靈感。

    青島實地薔薇國際采用的是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帶給人美好意境及精神境界,幼兒園的整體設計靈感更是來源于青島-帆船之都,将帆船的優雅 、動感、浪漫、極富張力的形象植入建築當中。

    青島薔薇國際售樓處

    即墨的薔薇熙岸則幻化為新古典主義風格,采用經典的義三段式比例,在古典造型的基礎上,簡化了線條的復雜性,融合了現代的設計手法,使整體的立面虛實對比更加明顯,凸顯建築輕盈、通透的視覺效果

    青島薔薇熙岸售樓處

    青島薔薇熙岸建築用材考究,主牆面采用白色和淺灰色相結合的高檔塗料,立面大氣而又精致。立面的細部設計簡潔而精致,在近人尺度上讓人感覺更為輕松自然,打造出既便捷順暢又安全、自然、甯靜、舒适的社區。

    青島薔薇熙岸售樓處

    連續多年摘得國際大獎 低調收獲專業美學設計肯定

    實地集團的設計美學體繫和産品設計能力無論是在房地産業内還是專業設計領域,都備受認可。

    天津實地海棠雅著項目在2017年一年就斬獲國内衆多設計獎項,分别有:金盤獎·年度最佳售樓空間、紅棉中國設計獎·年度室内設計至尊獎、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年度展示空間入圍獎、第二十屆中國室内設計大獎賽CIID·零售商業類入選獎。2018年又獲得國際設計大獎——意大利A’Design Award室内空間和展覽類銀獎。A'Design是全球領先及世界最大型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被譽為歐洲設計界的奧斯卡。

    天津實地海棠雅著何以獲得業界的高度認同?

    天津實地海棠雅著

    實地海棠雅著室内和軟裝設計團隊,深入項目方和市場人群的需求,以創造與革新為主題,探求中西文化融合,貫穿過去與當代設計風潮,結合材料創新、主題性和舒适度,重新定義古典和華麗,形成了一個當代藝術和人文風尚兼具的售樓處空間。

    其設計以不斷超越的人文精神和力量,攫取Art Deco跨越世紀的優雅型制,将歷經巴黎、紐約、上海等國際都市百年輝煌的建築美學,以摩登時尚和現代簡約的氣質,演繹成室内設計的表達形式,形成Neo-Art Deco的獨特風尚——烙印、秩序、博懷,引發中國當代新貴階層的精神共鳴。

    廣州實地薔薇國際則摘得了2018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室内設計銀獎。該屆大賽共設置106個設計類别,破紀錄收到了來自200多個國家的超過15000件參賽作品,可謂競争十分激烈。

    實地廣州薔薇國際

    廣州實地薔薇國際整個銷售中心極具東方禅意,枯山水庭院滿布于此,以石塊象征山、以白沙象征湖海、以線條表示水紋,看似獨成一景,卻又與室外之景相互融合,實現了“建築+景”到“景+建築”的視角轉變。

    充斥東方美感的格栅橫縱聯合,形成有變化的空間構成,最大限度的保留人與自然美景的和諧氛圍,綠意舉目可見,馥郁随時可感。

    外立面采用全玻璃幕牆設計,充分利用建築内外空間的通透性,獲取良好的觀景視角及采光,使每個主要的功能空間能享受開闊的景觀視野。

    天涯海角旁,三亞實地海棠華著更是斬獲2018年意大利A’ Design Award 室内空間和展覽類金獎。三亞實地海棠華著以2000多年的"中國合院"深邃文化為核心,汲取中國傳統建築設計的精細優越,更與460米私享國岸相融相生,造就極具熱帶海島度假氛圍的"濱海中國合院墅境"。

    一層家庭廳

    獲獎的B戶型别墅放棄了慣常概念和傳統制式所賦予的安全感,設計上将人文精神與現代意識融為一體,以當代設計的豐富性和先鋒性,勾勒出一個夢想之地,實現了一方超越固有體驗、蒙養心靈的空間典範。

     “設計師是勾勒理想、創造幸福的那群人,如果我們的設計不能提升用戶的美感層次,徒然沉溺在庸常的範疇中,又如何真的打動人心,成為精神的居所?”該項目設計師如是說。

    産品琅琊榜塑造經典 創新戰略和美學體繫是基底

    無論怎樣的花言巧語都敵不過一個最好的說明——産品自身散發出來的魅力。

    從“一個青島,三種美學”到頻頻斬獲大獎的天津實地海棠雅著、三亞實地海棠華著等經典項目,無一不體現着實地集團對當地人文魅力的深刻理解和其背後獨特的美學設計體繫。

    2006年自廣州始創之時,實地便一直堅持品質優先的核心戰略,不拘傳統、銳意進取,致力于聚焦美好人居的創新體驗,力邀新加坡、日本、英國、荷蘭、香港、台灣等境内外知名設計事務所參與項目的研發設計,通過大師團隊,探索每個城市獨特的文化内涵和人文魅力,為項目所在的城市注入具有實地創新精神的人居建築經典。

    重慶實地永川國際

    實地所開發的項目,無論是風格獨立的建築立面,還是典雅别致的室内效果,亦或是精巧細膩的現代園林,均力求達到美學與智能、實用與科技的融合統一,重塑創新未來與智能科技的居住體驗空間。同時,結合項目投産實施後市場與客戶的後續反饋,不斷優化與修正,並在此基礎之上推進産品的創新和叠代,最終讓實地産品力得到充足提升和獲取持續發展的原生動力。

    目前,實地集團現已覆蓋全國六大最具成長力城市群,在29城全面綻放。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