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必須非常謹慎地把握金融調控的節奏和力度

观点网

2020-05-18 20:42

  • 一是保持正常貨币政策與加大逆周期調節的關繫;二是穩增長、保就業和防風險、調結構的關繫;三是國内經濟循環和對外經濟平衡的關繫。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人民銀行、外匯局召開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電視會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會議上,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郭樹清表示,應對當前形勢務必要處理好三個關繫。

    一是保持正常貨币政策與加大逆周期調節的關繫;二是穩增長、保就業和防風險、調結構的關繫;三是國内經濟循環和對外經濟平衡的關繫。

    因此,必須非常謹慎地把握金融調控的節奏和力度,更有創造性地實施好貨币政策和宏觀審慎政策,更加精準有效地落實好非常時期的宏觀經濟管理各項措施,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着力點,穩住經濟基本盤,在穩企業保就業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易綱也提到,要堅決做好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工作,繼續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