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電影回復問詢函:商譽減值為行業變化及公司經營變化所致

观点网

2020-05-18 18:49

  • 該公司認為,影視、廣告等行業發展變化及並購影城、資産組、時光網自身經營随之發生變化導致公司在2019年計提大額商譽減值,具有合理性。

    觀點地産網訊:5月18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對深交所年報問詢函進行了回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5月11日下午,中小闆公司管理部發布關于對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報的問詢函,内容涉大額計提商譽減值、存貨等方面。

    關于大額計提及商譽減值方面,萬達電影表示,本次進行商譽減值測試所涉及的資産組、所設定的重要評估假設條件、所選取的測試方法以及所采用的估值模型與以前年度比較保持了一致。

    同時,萬達電影從全國院線業務發展放緩、票房持續下降以及公司自身的實際業績情況等方面提出了商譽減值的合理性。該公司認為,影視、廣告等行業發展變化及並購影城、資産組、時光網自身經營随之發生變化導致公司在2019年計提大額商譽減值,具有合理性。

    關于公司全年經營業績方面,萬達電影表示,公司2019年度的票房、觀影人次的變動趨勢與全國的票房、觀影人次的變動趨勢一致,票房、觀影人次的增加主要繫影城數量與銀幕數量增加所致而公司《關于計提資産減值準備的公告》中所稱的並購影城觀影人次、票房收入等出現下滑,是指每家並購影城2019年度的數據與其歷史期數據相比均出現下滑,不存在虛假陳述。

    此外,萬達電影因並購影城業務、廣告業務和時光網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金額分别占其商譽賬面價值83.18%,100%,90.78%,深交所要求萬達電影說明上述資産組計提商譽減值金額及時點的合理性,是否存在調節利潤的情形。

    對此,萬達電影表示,上述資産組並購時涉及估值的項目只有2015年12月收購的14家世茂影城和萬達傳媒,雖然在估值(測試)方法選擇以及重要參數确定方式上保持了一致,但因行業發展環境變化影響,並購時點與本次減值測試日的市場風險溢價和權益繫統風險繫數發生較大變化,導致估值測算所選用的折現率存在差異,進而影響到商譽減值測試時部分重要參數發生變化,但商譽減值測試時采用的測試方法、選取的估值模型以及重要參數的确定方式等符合會計準則的規定,符合行業及收購資産組現實狀況,不存在通過進行商譽減值測試調節利潤情形。

    針對商譽減值測試,萬達電影年審會計師也表示,通過執行上述審計程序,檢查獲取的審計證據,認為改公司商譽減值準備計提時點恰當,金額充分、謹慎,前期會計處理不存在重大會計差錯。

    存貨方面,萬達電影則表示,公司2019年度的存貨余額比2018年度增加9億元,主要繫公司2019年度完成並購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的重大資産重組後,公司加大了影視劇的投資,由于大部分影視劇尚未上映,因此導致公司期末存貨余額大幅增加,影視劇的收入成本並未增加。

    未計提存貨跌價主要是因為萬達電影的在産品繫尚在攝制中或已攝制完成尚未取得發行許可的影視劇産品;庫存商品繫投資拍攝完成並已取得發行許可的影視劇産品。

    除此之外,萬達電影還對預付款增加、銷售費用增加等原因及合理性進行了說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