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将拿出1億資金支持養老服務機構運營

观点网

2020-05-17 21:11

  • 為幫助養老服務機構共渡難關、穩定發展,北京市将通過提高補貼標準、減免房租等方式,減輕疫情對養老服務機構運營的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5月17日媒體報道稱,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京市将拿出1億元資金用于支持養老服務機構運營。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相關報道獲悉,北京市民政局表示,各養老服務機構受疫情影響,在收入降低15%至20%的同時,日常支出也上升了15%左右。為幫助養老服務機構共渡難關、穩定發展,北京市将通過提高補貼標準、減免房租等方式,減輕疫情對養老服務機構運營的影響。

    據了解,提高養老機構運營補貼標準方面,将在現有運營補貼標準的基礎上,對各養老機構按照疫情期間實際收住老年人的數量,每人每月增加500元補貼。

    對于城區社區養老服務驿站和農村幸福晚年驿站,運營補貼主要用于支持人力成本、能耗成本,減少疫情影響帶來的損失。已收住臨時托養老年人且按照政府要求實行封閉管理的城區社區養老服務驿站和農村幸福晚年驿站,在參照養老機構運營補貼給予每名老人每月500元補貼的基礎上,再分别按照每月2萬元和1萬元的標準給予補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養老地産

    政策與市